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马人”仅能看清一米阳光 鼻子大如拳头(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8月19日00:59
/听说病能治了,他激动得哭了/
/家人、邻居和好心人一起给他过生日/

  记者郑向东赵羽王静报道/摄

  本报吉林市讯 吉林市丰满区二道乡马相村村民费建军患了鼻癌,鼻子大得如同成人的拳头一般。“疯狂的鼻子”挤得他双眼往外移位,村民送他外号“河马人”。怕吓到村民,他平时根本不敢出门。本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多家医院和爱心人士表示要为费建军献爱心。

  特别的生日>>

  听说有人给治病喜极而泣


  8月16日是费建军的生日,继母给他煮了4个鸡蛋、买了一瓶啤酒,还给他从婚宴上拿回半个肘子,过了一个简单的生日。昨日,是为刘旭颖操办婚礼的菜馆老板何野的生日,他带着生日蛋糕和熟食、水果来看望费建军。“当天忙活刘旭颖婚礼,没时间给你过生日,今天咱俩一起过,以后每年咱俩都一起过生日。”

  费建军眼泪涌了出来,“我活了41岁,从没吃过自己的生日蛋糕,这可能是我今生吃的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生日蛋糕,明年能不能吃上都不一定了。”费建军很伤感。

  得知武警吉林省总队医院要免费给他治病的消息,他乐得直拍巴掌,然后又哭了,“我真是没想到,会有人免费给我治病,我的病终于有救了。”

  艰辛中长大>>

  衣服是别人给的吃肉得等过年

  费建军出生在黑龙江省龙江县八岔河村,他下面还有两个弟弟,母亲患有精神疾病。“我妈病得很严重,整天疯疯癫癫的,经常跑丢。我们哥仨都没什么文化,我念到小学四年级就辍学了。”费建军叹口气说,家里很穷,村里的地都属于河套地,一年下来也赚不上几个钱。

  “我和我两个弟弟十六七岁就都到外面打工,他俩在天津干活,我就在家附近干,方便照顾父母。”费建军说,1992年,母亲病逝,他和父亲来到吉林市投奔亲戚,便在马相村定居。

  “从小到大,我家都很穷。我没病时愿意吃肥肉,但只能赶过年杀猪的时候吃,蘸上蒜酱,我能吃一小铁盆。我的衣服基本上都是别人给的,我兜里的钱从来没超过100块。”费建军说起这些时表情很平静,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

  家太穷到现在没娶媳妇

  费建军今年41岁了仍没成家,他说自己在18岁情窦初开时也曾有过女朋友,两人处了几个月,女方家嫌他家太穷,最后两人拉倒了。后来朋友和同事看他年岁大了,陆续给他介绍过几个对象,但最终都没成。

  和睦的一家>>

  老父打工继母照顾病儿


  继母朱亚芳说,费建军一直在外面打工,今年5月,费建军突然患病返回家中。朱亚芳说,她和老伴商量一定要给儿子治病,费建军的爸爸跑到距家几十公里的工厂打零工,每月挣700元钱,攒钱给儿子看病、买药。

  朱亚芳留在家里照顾费建军。朱亚芳说,受灾后,费建军一个人待在漆黑、潮湿的小屋里,有时候还偷偷地哭。朱亚芳担心费建军想不开,每天做家务时都会把他叫到身边,开导他。

  孝顺儿子每晚唱歌给老爸听

  费建军最大的爱好就是唱歌,以前在外面打工时,最喜欢唱陈星的《离家的孩子》。“他可孝顺了,每天晚上他爸回来还给他爸唱歌呢。”继母说,费建军回家养病时,没意思时就自己听歌,还唱给他爸爸听。费建军说,他是想用这种方式让父亲别太担心他。

  病情严重>>

  只能看清1米远的东西

  “我以前视力可好了,还开车呢,现在病情发展到影响我的大脑,我记性也不太好了。”现在,费建军的病越来越严重,不仅鼻子越肿越大,他的双眼视力也急剧下降,只能看清1米远的东西。

  费建军说,以前他还可以趁着早上或晚上在门口站一站,现在阳光一照,就感觉眼睛里像针扎一样。

  生病后他最怕照镜子

  费建军说,生病后,他不愿意照镜子,也不愿意和别人说话。他还说,他有两个最好的朋友,刚生病时,他们两个经常照顾他。后来病越来越严重,他不想拖累朋友便回到老家。现在,他也不想让好朋友知道他变成这个样子,为他担心。

  憧憬未来>>

  渴望治好病有份爱情


  “把病治好了就可以找女朋友了,你喜欢什么样的?”记者问道,费建军笑了,“不挑长相,啥都不挑,两人相爱就行。”费建军偷偷地告诉记者,他们哥仨都没成家,老二39岁,老三37岁。

  费建军最大的愿望是把病治好,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等我以后能赚钱就要给我爸治病,带我继母出去旅游。”费建军幸福地憧憬着。

  大伙挺关注>>

  长春一医院要免费给他治病

  昨日,有很多医院愿意免费给费建军治病,很多个人无偿提供祖传秘方,还有很多读者对费建军的不幸遭遇表示同情。省医院肿瘤生物治疗中心谭岩主任说,因为没有看到本人,他只能根据本报报纸上的图片来判断。首先,费建军的术前检查就非常复杂,如果癌细胞没有转移,还集中在鼻腔部分,那还可以做手术。“如果可以做手术,他必须马上把瘤切除,但手术非常复杂,瘤长在鼻腔里面,大到把脸部已经撑变形了,必须把整形和五官科的医生集中在一起,联合治疗,吉林省很难做这个手术,但也得实际看过病人之后再最终确定。”谭主任说。

  吉林市江湖菜馆的老板何野还帮费建军联系了武警吉林省总队医院。该医院肿瘤放疗中心的张国峰主任说,“从报纸上的图片看,费建军的病很严重,我们曾经多次治疗过鼻炎癌,但像他发展到这么大的还是第一次碰到,必须首先做放疗。”张主任说,考虑到费建军家庭条件不好,他们决定免费给他治疗,“我们组织中心精干医生,今天开车到吉林市去他家看看,先看看他的病情,然后把相片上传给北京和上海的专家,由我们共同会诊,研究怎么治,我们到时会把他接到长春给他治疗。”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