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谴责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遇袭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9日02:32
  新华网联合国8月18日电(记者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8日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遇袭、导致3名印度籍维和士兵死亡事件,敦促刚果(金)政府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他对3名印度籍维和士兵在遇袭中身亡感到痛心,对印度政府和遇害者家人表示慰问。他谴责这一袭击事件,并敦促刚果(金)政府立即就此开展调查,迅速查明凶手,将其绳之以法。

  潘基文同时在声明中赞赏特派团维和人员在保护刚果(金)平民、协助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以及维护当地稳定方面做出的努力。

  刚果(金)北基伍省库鲁巴地区的印度维和部队营地当地时间18日凌晨1点50分左右遭到约50名不明身份叛乱分子袭击。袭击事件共造成3名维和人员死亡,至少6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另据媒体援引刚果(金)军方人士的话说,叛乱分子发动袭击的动机尚不清楚。

  目前,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的大约2万名国际维和部队在刚果(金)执行维和任务,其中约4000名来自印度。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