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北碚区民宗局证实李一虚假宣传违规办学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8月19日03:46

  李一被责令停止招生办班

  官方证实其虚假宣传、违规办学、没有医疗许可 涉嫌强奸举报失实

  据新华社电(记者王晓磊)8月16日,新华社“新华调查”栏目播发了《又一张“画皮”?——探寻所谓“养生大师”李一的虚实》一稿,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重庆北碚区民宗局证实,重庆缙云山绍龙观住持李一的“水下生存两小时”属于虚假宣传,办学收费行为没有履行报批手续,并确实曾牵涉“三金三乱”,其名下的实体曾被法院裁定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记者同时咨询相关卫生部门获悉,长期以“人体通电”疏通经络预测疾病的李一没有获得过卫生部门的医疗许可。

  北碚区民宗局表示,绍龙观与缙云山国学院联合办学收费的情况属实。缙云山国学院属民办非企业单位,其收费行为没有履行报批手续。目前李一已被责令停止招生办班,接受进一步深入调查。

  关于李一被质疑多年不执行法院判决一事,北碚区民宗局称,1998年1月,李一任会长的北碚区保护道教文化促进会与国立电子集团公司签订了《合作开发重庆缙云山道教寺庙附属设施的协议》,约定共同开发灵骨塔和疗养中心,后因清理“三金三乱”,国立电子集团公司资金未能全部到位。在“三金三乱”清理过程中,重庆大渡口区人民法院裁定追加李一担任会长的促进会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共233.99万元。记者调查了解到,李一多年未执行法院判决。

  李一的“水下生存”被证实为虚假宣传。北碚区民宗局表示,绍龙观将李一表演的“密闭容器中生存两小时”宣传为“水下生存两小时”,属虚假宣传,已责成其纠正。其“人体通电”疏通经络预测疾病,也不属于道教传统功法,真实性有待验证。

  绍龙观原名绍隆寺,属佛教寺庙。北碚区民宗局表示,1998年,为满足广大道教信众过宗教生活的需要,故批准同意把原为佛教寺庙的绍隆寺、白云寺开放为道教活动场所。

  北碚区民宗局还表示,对于李一涉嫌强奸女大学生的实名举报材料,北碚区公安机关依法受理了此案。经全面深入调查,目前尚无任何证据指向李一涉嫌强奸,其举报内容失实。记者咨询重庆市公安机关,证实了这一说法。

  ■相关新闻

  女企业主欲索赔3000万

  重庆缙云山绍龙观住持李一,这个曾经的养生专家、学问大师,如今被广泛质疑。网友“令狐补充A”发微博说:“率先站出来指控‘神仙’李一的女企业主刚刚致电我。准备组一个律师团起诉李一非法行医、骗财、贩卖假古董。并将以受害者的身份索赔3000万。”

  实际上,戳穿李一神话的还是方舟子。7月24日,方舟子发了一条微博:“某周刊吹完‘少林隐僧’就吹‘神仙’李一。”正是这则微博将李一推上了网络舆论的风口浪尖。在网友们的努力下,找到了李一神话代表作之一的水下闭气视频,进而戳穿骗局。

  在众人鞭笞李一时,张纪中妻子、央视导演樊馨蔓被认为是挺李一派。樊本人在博客中声明:“李一道长是当世少有、能够熟读各类经书,并且亲身实证,证得中国传统文化之不可思议,之伟大的良师益友。”此前,她曾经历15天辟谷,并著书《世上有没有神仙》。

  据《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