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云南贡山泥石流 > 云南泥石流消息

云南贡山县特大泥石流直击:一家10口都没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9日07:06
  8月18日,怒江贡山县普拉底乡力透底村月谷村民小组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截止20时30分,灾害共造成2人死亡,90人失踪,10人重伤,28人轻伤,受灾人员达275人,其中受灾农户29户101人。怒江州州长侯新华表示,由于事发突然,多达30万方泥土冲击下来,几乎将月谷村民小组和东月谷铁矿选冶厂厂区淹没。

  刘平乘装载机考察

  经过长达8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当晚20时30分,刘平副省长率省政府抢险救灾工作组抵达灾害现场并看望了受灾群众,同时对抢险救灾的武警官兵、当地干部与群众表示了慰问。

  在抵达现场后,刘平首先查看了灾区受灾情况,并乘坐装载机向掩埋深处查看,怒江州州长侯新华陪同并向刘平做了介绍。侯新华表示,由于事发突然,多达30万方泥土冲击下来,几乎将月谷村民小组和东月谷铁矿选冶厂厂区淹没。

  记者在现场看到,村民小组跟铁矿厂已经完全被泥土淹没,只有山腰以及山脚泥石流没有覆盖到的地点还剩下孤零零的几座民房,不过现场抢险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出现二次灾害,他们已经将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带。

  一家10口都没了

  在就近的一个灾民安置点,记者见到了52岁的余秀兰一家。她与丈夫刚刚经历了那场泥石流灾难。她告诉记者,住在自己家中的亲侄子被泥石流卷走,至今还未有踪影,但是不幸中的大幸是家中剩下的四个人都逃了出来。

  安置点的其他灾民对记者表示,“余秀兰一家还算幸运,逃出来四个,有一户村民一家10口都被泥石流吞没了。真惨!”

  灾区19日将通电、通路

  在现场,电力工人们正在紧急抢修电网。一名来自四川的工人表示,外网都已经维修完毕,剩下的只要将变压器换好就能够让灾区通上电了。他很有信心地对记者表示:“明天凌晨(19日)通上电没问题。”

  而负责修路的工人也表示,灾害现场至贡山县城段的公路也将在19日全线贯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