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袁纯清王君会见中国作协七届十次主席团主要成员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19日07:42
  本报8月18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袁纯清、省长王君会见了莅并参加中国作协七届十次主席团会议的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冰,副主席金炳华等一行。省领导申维辰、胡苏平、张平参加会见。

  袁纯清、王君对各位与会作家表示欢迎,对中国作协七届十次主席团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袁纯清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山西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山西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国家建设和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能源支撑,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可咏可赞的典型人物和生动事迹,可供创作的题材很多,是一块文学的沃土。目前,山西正处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全省上下要走出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新路,实现经济翻番、再造一个新山西的目标,特别需要增强信心、振奋精神、鼓劲加油,需要塑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主流形象,需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希望中国作协及各位作家多了解山西、关注山西、反映山西,讴歌山西厚重的历史、红色的传统和奉献的人民,张扬山西的光明面、贡献面和美好面,展现山西的巨大发展潜力和广阔发展前景,更好地支持帮助山西。

  铁凝代表中国作协和与会作家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她说,这次来山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山西省委、省政府注重为文学工作者提供良好工作生活条件,促进了文学的繁荣发展,使山西成为全国公认的文学大省。山西在发挥煤炭优势的同时,重视开发和利用文化资源,生产创作出一大批舞剧、话剧、影视剧等作品,深受群众喜爱。当前山西正以开放的姿态、宽广的胸怀迈上新的发展征程,给各位作家留下深刻印象,我们将围绕山西的发展进步创作更多的作品。(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