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突发性地质灾害隐患北京共有将近六百处 计划5年内建成监测预警系统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8月19日07:53
  本报北京8月18日讯记者李松黄洁实习生陈银辉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透露,截至今年7月,北京地区共有突发性地质灾害隐患点597处,为此北京将尽早建立突发性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网,计划在5年内建成突发性地质灾害检测预警系统。

  北京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地区没有对突发地质灾害进行监测预警的监测点及相应的监测站和数据中心,对突发地质灾害的预警预报主要依靠野外调查和群测群防相结合的技术手段,没有建立起全市协调统一的灾害监测、预测、预报体系,亟须建立科学合理的专业预警系统。

  目前,北京市突发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建设(一期)工程立项报告已报北京市发改委审批。这份由北京市地质研究所完成的研究报告显示,整个系统计划约在5年内建成,分两期实施,将主要建设泥石流、采空塌陷、崩塌、滑坡四个专业监测预警系统,共建设8个监测站,1229个监测点和一个数据中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