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德等19国在巴拿马举行联合军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19日08:55
  一年一度的关于巴拿马运河安全的“联盟力量”联合军事演习8月19号将举行海空实战演习,巴拿马、美国、阿根廷、巴西、加拿大、墨西哥、德国等19个国家参加了此次军演,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国际在线驻墨西哥站记者国宇翔。国宇翔,首先为我们介绍一下今年联合军演的主要情况。

  记者:好的,今年的“联盟力量”联合军事演习17号在巴拿马开幕,从17号到27号同时在巴拿马、哥伦比亚、洪都拉斯以及美国的亚利桑那、佛罗里达、田纳西和弗吉尼亚州展开。其中,首次参加“联盟力量”联合军演的德国则是以观察员国的身份参加的。演习的内容将包括保护巴拿马运河的安全、登船演练、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分发、自然灾害后的快速反应、以及打击毒品走私活动等。

  主持人:那么此项军事演习为何会牵动如此众多的国家参与,它的意义何在呢?

  记者:是这样的。“联盟力量”军演起始于2003年,由美国南方司令部牵头。当年的参演国只有美国、巴拿马和智利。此后,逐渐发展成为每年一度例行军演,参与国家也不断增加。包括法国、德国、加拿大、墨西哥、巴西等欧洲和美洲的大国都开始参与进来。巴拿马运河全长81公里,是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重要海运通道。目前承担着全世界每年5%的海洋贸易货运量。美国曾控制巴拿马运河多年,在20世纪的最后一天,巴拿马才正式获得了这个世纪工程的全部控制权。因为巴拿马运河的经济和军事战略意义极为重要,所以运河的各用户国都希望运河能够保持安全和中立。

  巴拿马海空服务局副局长罗德里格斯在开幕式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巴拿马重要的区位优势,巴拿马地区已经成为了毒品走私的重要通道,而日益猖獗的贩毒集团将毒品、武器、甚至恐怖主义活动带到了中美洲地区。他强调,打击毒品走私就是打击恐怖主义,因此这样的演习非常重要。

  主持人:那么今年的联合军演与往年相比有什么变化吗?

  记者:是的,相比往年的演习,今年的联合军演内容确实有所变化,它将以沙盘演习为主,海空演练为辅。参演各国从17号就开始了沙盘演习,而海空实战演习将从19号开始。军演主办方表示,由于世界刚刚走出经济危机的阴霾,为减少各国因调动军舰所花费的开销,本次演习的部分项目将在沙盘上完成。虽然整个演习不完全是实战演练,但这对于参与演习的军队指挥官临场应变、决策和指挥仍有不少的帮助。

  在实战演习方面,本次军演首先设置了一个模拟场景,就是恐怖犯罪集团劫持过往巴拿马运河的船只或跨国贩毒集团将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展开攻击,试图控制巴拿马政府,并威胁国家安全和全球经济。巴拿马政府向联合国求援,随即,联合国安理会下发决议,派遣由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赶赴巴拿马维护该地区的安全。多国联合部队将在巴拿马海岸附近实战演练部队的海空配合,在最短时间内给予犯罪分子有效打击并重新掌握巴拿马运河的控制权。

  主持人:好的,感谢国宇翔带来的报道。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任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