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间股神再受审当庭致歉 称“我对不起股民”

来源:新商报
2010年08月19日10:15
简凡与罗杰斯的合影。资料图

  “以16亿元资金博回100亿元”的华尔街精英,花5万美元与“国际股神”罗杰斯共进晚宴的上海行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这些以往被套在“民间股神”简凡(原名:韩劲松)身上的光环在法庭上被一一摘下。昔日“民间股神”简凡涉嫌非法集资罪一案,17日继续在上海市二中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简凡共收取255名投资者总计2484万余元钱款。至案发时,仍有2283万余元未归还。记者发现,涉案金额比第一次庭审时又增加了12万元。

  “我对不起股民。”简凡说。

  “我的钱呢?”旁听席内的受害者发出质问,情绪激动,引起一片共鸣。

  简凡无言以对,在17日的庭审中,他试图将所有罪责“集于一身”,也竭力为一同站在被告席上的母亲和妻子开脱罪名。根据上海检方的指控,简凡于2006年10月注册成立了行略公司,并陆续在上海宝山、浦东、虹口、黄埔、徐汇、长宁等区设置分公司,随后即大肆招募会员,开设股票知识讲座。并用向股民讲授股市知识之机,以股指期货、代客理财、黄金、外汇交易,陆续从255名投资者处骗取了2484万元。

  这笔两千多万元的巨款到底去向何方?今年5月12日,在本案首次开庭时,简凡表示至少有800万元被用于偿还之前他在其他公司就职时所制造的财务漏洞;行略公司给下属分公司最高达40%的回扣;公司正常运作成本约200万元;简凡自称个人购房、购车花用逾80万元;各项接待费用约200万元……值得关注的是,简凡当庭供认,2007年9月,他为了和“国际股神”罗杰斯共享两个半小时的晚宴而付出的5万美元,也源自受骗股民。

  上海市二中院将择日对本案作出一审判决。

  上海《青年报》供稿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