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民调显示:大马华裔仍排斥国阵 投票受情绪主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0:59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经过308政治海啸后,华裔还是对国阵感到非常的排斥,特别是多项施政无法达到公平和公正,不过也希望民联能够积极地作出改革以达到两线制的效果。

  根据“大马民调之家”的调查显示,超过70%的受访者认同两线制能够有效的监督国家队的发展,特别是以长期看来可以避免各种问题包括施政、种族和宗教纷争等。

  透过多场的补选可以发现,华裔仍然对国阵保持拒绝的态度,特别是只有30%的华裔会在补选给予国阵支持。

  与此同时,有超过66%的受访者对于政治人物一再在选举期间给予相同的承诺感到厌恶,因为他们认为这些承诺只要要收买选票,长远看来对于选区的发展并没有任何的帮助。

  由此可见,无论是大选或补选,各种的民生课题已经成为华裔选民宣泄心中不满和不平的管道,这也意味着华裔的投票取向是受到情绪主导。

  与此同时,大部份的华裔都认为不会受到公平的对待,特别是与巫裔一样获得公平的对待。

  值得一提的的是,超过90%的华裔认为,大马人能够团结一致远比各单一族群团结一致来得更重要。

  有超过66%的受访者相信,推动各源流学校的发展,远比只是保护华小的发展来得更重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