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侨联等主办的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10月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1:23
  8月17日,(河南省信阳)市委副书记王道云主持召开第二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当前筹备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市领导宋效忠、冯鸣、方波、朱继先、赵主明出席会议。

  据了解,由中国侨联、省政协和全国台联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在固始县举行。文化节期间将开展十一项主题活动:开幕式暨光州固始寻根拜祖大典和文艺演出活动、文艺活动、闽台姓氏中原(固始)寻根——第三届固始与闽台渊源关系研讨会、固始创业者论坛、招商引资项目发 布暨项目签约仪式等经贸活动、固闽台两岸三地农业交流合作活动、寻根旅游活动、姓氏宗亲联谊活动、根亲宴、“河南台湾月”活动暨第二届根亲文化节闭幕式、筹备第十四届世界何氏宗亲恳亲大会。作为文化节的具体承办方,固始县委、县政府正按照上级指示和活动方案总体要求,在软硬件建设、根亲联谊宣传推介、招商 引资、宾客邀请及接待、根亲文化研究、相关活动的策划等方面积极进行筹备。

  为切实加强对文化节的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由市委书记王铁任第一组长,市长郭瑞民任组长,王道云、宋效忠、李广胜、冯鸣、张春香、方波、朱继 先、赵主明任副组长,市直“两办”、宣传、统战、政法、旅游、文化、台办、侨联、史志、文联等部门及固始县有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全面领导和协调 文化节有关事宜。

  会上,固始县县长曲尚英汇报了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领导小组成员纷纷结合本职工作,就文化节有关活动的筹备提出了建议。

  王道云在讲话中指出,2008年以来,固始县以根亲文化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根亲文化建设,成功举办了“固始与闽台渊源关系研讨会”和首届中国固始根亲文化节,宣传了河南、推介了信阳、展示了固始,初步叫响了“唐人故里、闽台祖地”根亲文化品牌。今年,固始县根据上级指示决定把文化节提升为中原根亲 文化节,并积极、认真地开展了筹备工作。从目前情况看,总体上定位准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今年的文化节要按照“提升档次、拓展空间、创新载体、办出实 效”的总体要求,努力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政治效益。下一步工作中要抓好活动的组织、招商引资、软硬件建设、宣传造势、宾客邀请和安全稳定等重 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相关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积极主动地服务好文化节。 (来源:信阳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