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舟曲白龙江堰塞河段主流基本归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2:06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最新汛情通报,经过水利部门、武警水电部队、兰州军区连日昼夜奋战,舟曲白龙江堰塞河段挖爆冲等综合处置措施效果明显。

  8月18日12时,白龙江堰塞河段入流104立方米每秒,出流130立方米每秒,出入流量差增加至26立方米每秒。随着上游来水增加,特别是堰塞河段出入流量差的增大,堰塞河段上中下游河床进一步下切,主流已基本归槽,“窄河、深槽、急流”的河势基本形成。

  武警水电部队、兰州军区工程兵部队继续加大挖掘、清淤、疏通作业力度。截至18日12时,兰州军区工程兵共投入2852人次、挖掘设备40台次,冲锋舟160艘次,挖掘土石方1.14万立方米,清理河道210米,加固南岸河堤250米,装运编织袋2.35万个,使用铅丝笼2000个,实施爆破37次;武警水电部队共投入3382人次、设备808台次,清理河道39万立方米,清理淤泥6.17万立方米,回填2.2万立方米,换填4.64万立方米,外运2.86万立方米,装运编织袋9300个,抛填钢丝笼1950个,清理漂浮物210立方米,抢筑道路2220立方米,平整场地700立方米,铺设路基箱板1440块次。

  8月18日上午,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在舟曲白龙江瓦厂桥、三眼峪等作业现场指导清淤、疏通施工,与武警水电指挥部和地方政府联合现场办公,解决了两个突出问题:一是在白龙江下游10公里处落实石料场,以补充用于三眼峪施工急需石料,加快向城江桥下推进速度;二是在施工现场设置机械维修服务基地,随时对高强度、连续作业的挖掘机等设备进行维护、修理,提高设备完好率。

  另悉,8月17日下午,陈雷部长主持会议,听取了《甘肃省舟曲县河道综合治理和损毁水利设施修复规划》编制工作的情况汇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援协调指导小组第五次和第六次会议精神,加快河道综合整治和防洪工程建设进程,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对规划成果进行整合,形成3个规划和4个实施方案,即河道应急疏通与综合治理规划、舟曲县城及周边地区山洪灾害防治规划、损毁水利设施修复规划,以及堰塞湖应急排险及河道应急疏通实施方案、河道综合整治及防洪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舟曲县城及周边地区山洪灾害防治实施方案和损毁水利设施修复实施方案,并尽快审定上报,力争早日组织实施。河道综合整治初步设计编制工作,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单独报批,尽快实施。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