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发生婴儿性早熟现象 疑与奶粉有关 > 最新消息

北京晚报:性早熟奶粉要牛来负全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19日11:14
  奶粉导致婴儿性早熟的事现在似乎有了定论。卫生部发布了权威声音:湖北3名婴幼儿乳房早发育与食用奶粉无关。卫生部抽检的奶粉样品中,没有发现激素含量异常的情况。并且,目前,市场上抽检的圣元乳粉和其他婴幼儿乳粉的激素含量没有异常。既然如此,我们权且相信,奶粉是安全的。孩子们目前的问题,也许是生活中其他环节导致的。那么,为什么家长们会首先怀疑奶粉呢?

  正好有权威媒体也想到了这一点,采访了专家。央视报道,从事了60多年乳品研究的乳品专家魏荣禄老人告诉记者,从阜阳大头娃娃事件到后来影响更大的三聚氰胺事件,再到这次关于奶粉激素的猜测,乳品行业一次次面临信任危机。在他看来,这些空前的危机,根本原因还在于我国奶业发展的尴尬现状。而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中国奶业协会副理事长王加启认为,近日出台的乳品新国标中,蛋白含量每100克含2.8克,这个数字低于国际标准3.0克,也低于1986年旧国标的2.95克;原因正是因为目前的奶业现状,难以达到高标准。

  想来想去,按专家的说法,其实奶业的新国标是被现状给绑架了。可是,整个行业相当不理想以至于把行业标准都为难得降低了的现状,应该由谁来负责呢?是不是该由奶牛们来负责?奶牛们要是能不吃抗生素就不生病、不吃激素就超额产奶、不加精饲料就能让奶蛋白含量超过国际标准,那该是多么理想的状态啊。

  让中国的奶牛们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让人们能放心地喝上高质量的牛奶,是不是全是牛的任务?如果牛能明白人事儿,估计牛们会气得集体罢工。牛就是牛,给什么待遇就干什么活儿,让它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三不能生病地努力为人民服务,就得给它们相应的待遇,就得给它们高效的管理,特别是,得让奶牛的管理者知道,什么样的奶才能有出路,这样才能给牛提生产要求,也才能想办法给牛提供必须的生活条件。

  有句老话,套用在现在,也许可以这样说:行业标准是纲,纲举目张。究竟是现状拖累了标准,还是标准执行不力酿成了现状?是牛产的奶不好还是人让牛产不出好奶来?这个问题,绝对比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容易回答得多。

  若标准制定是为了满足现状,科学的营养指标必然被一次次践踏甚至“强奸”。那样,奶牛肯定一次次充当替罪羊的角色。牛奶居然成了“羊”奶,呜呼哀哉!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