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刘奇葆、蒋巨峰凌晨赴映秀指挥抢险救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4:29
  中新网成都8月19日电 (方小虎)19日凌晨,经过3个多小时的暴雨袭击,汶川县映秀镇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再次暴发新的泥石流,堵塞已开通的左岸泄洪道,导致洪水逼向右岸,即将漫过刚刚筑起的防洪堤,严重威胁映秀新镇的安全。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十分焦急,于19日凌晨驱车赶赴映秀。

  暴雨袭击形成的新的泥石流冲击体已将左岸的泄洪道全部填平,早先挖掘出来的左岸泄洪道可减轻的四分之一流量,全部逼向右岸。还未到岸边,巨大的轰鸣声便震耳欲聋,浊浪排空,烟雾滚滚,防洪堤前面的水位,已经明显比18日下午高出许多。大堤上,数百名武警水电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等,正将一袋袋沙袋堆砌到防洪堤下,压到堤前,加固和抬高堤坝。

  电闪雷鸣,暴雨如注。刘奇葆仔细询问了现场处置方案和沙袋、沙包、人力情况,他指出,当务之急是要充分抓住来水还未大量增加的时机,连夜奋战,增加沙包投放量,尽最大力量加宽加高加厚加固防洪堤,让堤坝基础更加牢固,能够经受更大的洪峰冲击;要继续从右往左开挖壅塞体,挖炸结合,用最快的速度扩大行洪面;天亮后的施工方案,一定要把力量集中到切除壅塞体右岸河心部分,切得更深、更宽,使壅塞体尽可能往左岸收拢,尽最大力量增加泄洪能力。

  刘奇葆强调,要严防死守,拼死也要保住防洪堤,绝对保住映秀新镇不进水,确保大堤和映秀镇万无一失,坚决打赢映秀保卫战。下一步,要立足抵御最大洪峰,立足极端的条件考虑和设计防洪堤的建筑标准,确保映秀新镇长期安全。

  凌晨2点30分,不断有新的部队车辆开赴现场增援。

  截至凌晨3点,刘奇葆、蒋巨峰仍在映秀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