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领图省钱马路边乱停车 称日薪不够交停车费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5:07
停车,不仅体现市民个人的文明程度,也关系着城市交通体系的正常运转。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北京违规乱停车的不文明现象也在市区随处可见,并导致一些路段“行路难上难”。

    停车,不仅体现市民个人的文明程度,也关系着城市交通体系的正常运转。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北京违规乱停车的不文明现象也在市区随处可见,并导致一些路段“行路难上难”。


  “建外soho北侧的马路,原本就只有两条车道,但经常只剩下一条。”近日,市民王先生反映,最近建外soho周边马路乱停车的现象愈演愈烈,每天开车到这里,他都要为公司门口的交通头疼不已。无奈之下,王先生求助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治理一下建外soho周边乱停车的现象。

  行车道变成停车场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朝阳区建外soho北侧看到,这条东西走向的马路长约200多米,马路的南北两侧分别停靠着一排机动车,大约有50辆左右。马路中间被护栏隔开,十几米宽的马路只留下一个半车位宽的通道,过往车辆只能小心翼翼地从车流中慢慢通过。不少第一次走这条路的司机都面露难色,穿行时还要等待停车入位的车辆,路上喇叭声不绝于耳。据附近店铺的店员说,车主都是自发地以现在这种方式停车。

  高峰时段进出不便

  “车多的时候错车特麻烦,天天提心吊胆,生怕发生剐蹭。”孙先生抱怨说。刘女士则表示,这条路本来就不宽,一到上下班时乱得跟一锅粥似的,有时还因为停车技术“手潮”影响后车通行,喇叭声此起彼伏,十分刺耳。

  停完车后担心贴条

  记者随后在建外soho周边的几条路上看到,乱停车的现象甚至“辐射”到通惠河旁。

  “停这里不会被贴条吧?”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男士将车停在建外soho西侧的马路旁,还在担心地向同行的女士询问,女士却面不改色地说:“没事儿,我们都这么停,警察一般不会过来贴条。”

  “只要把牌照卸下来,即使你是违章停车,交警也拿你没办法,总不能为了你一辆车而调动拖车来拖吧。”据一家烟店老板说,为了躲避交警对违章停车的处罚,他经常会看到有人停好车就把车牌拆了下来,往后备箱一扔,甩手就走了。

  附近白领建议

  降低停车场收费标准

  “我认为降低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是解决这边乱停车的一个方法。”一名在建外soho上班的白领告诉记者,停车场收费太贵,才会有很多人为了省钱就将车停在大马路上,乱停车的行为就造成了交通混乱。“要是开车来上班,停车场1小时就要5块钱,一天工资都不够交停车费的,这个收费标准对市民来说是接受不了的。我建议,物价局应该降低收费标准。”

  本报记者 陈坦 文并摄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