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遭连续10小时降雨 甘肃补助群众一天一斤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9日15:21
  中广网舟曲8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8分报道,舟曲昨天(18日)遭遇连续10个小时的降雨,民以食为天,舟曲灾区的物资运输和储备有没有受到降雨影响?我们来连线中央台前方报道组记者陈俊杰:

  主持人:昨天的降雨有没有给救灾物资的运输带来影响?

  记者:据我了解,影响是有一些的。主要是降雨导致313省道东西线发生多起山体落石,东线两河口通往舟曲15公里路段还发生了泥石流,导致途径这条路段的运输车辆被阻断了两个小时。经过连夜的抢通,到今天早上,交通已经恢复。另外,来自山东的司机师傅说,他们这次赶到舟曲路上的时间比平时要多出了10个小时,原因是车辆不敢在雨天行驶的太快,进入313省道赶上下雨后,车辆仅能以每小时30到40公里的速度行驶。我还了解到,降雨导致舟曲县城内的道路出现积水,泥浆比以往多了起来,加上路面狭窄,运输车辆多,今天县城内的道路不太畅通,多处出现了拥堵。交警不得不在现场指挥交通,但是秩序还是良好的。

  主持人:救灾物资的储备点上的食品有没有在雨中受到损失?

  记者:多数储备点的物资都没有受到影响,但交警大队物资储备点受到了降雨的影响。因为这个储备点的物资大部分都在露天成堆放置。由于遮盖用的苫布太小,一些雨水渗透进去,导致外侧和底部的方便面、矿泉水包装受损,这些包装都是纸箱,被水浸湿后无法承受力量,昨晚出现了垮塌。我上午看到,地上散落了很多破损包装的矿泉水和方便面,志愿者和农民工正在拆包、搬运,准备尽快发放给受灾群众。甘南州政协主席、州抗洪指挥中心副总指挥丹智草说,这些食品本身有塑料包装,因此外包装纸箱破损,内包装没有雨水渗透,因此这些食品还是可以食用的。另外,甘肃省政府对舟曲受灾群众补助每人一天一斤粮,我了解到,第一批运输车队运载着240吨已经从兰州出发,预计在明天到达舟曲。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