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部公布高校新增专业 “物联网”专业最热门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19日15:42

  本报讯(记者李莉)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通过审批的140个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本科新专业,在新增本科专业名单中,“物联网”成为最大热门,各高校纷纷开设相关专业。此外,新材料专业也成为发展新热点。

  高校新设置的140个本科专业自2011年开始招生。2010年需按新设置专业开展培养工作的高校,可通过从学校2010年招收的其他专业的学生或本科二年级的在校生中通过转专业的方式转入所批准的专业学习。

  本批新开设的专业中,物联网成最大热点。约一半的高校新专业都与物联网有关。据了解,物联网的英文名称为“The Internet of Things”,简称:IOT。物联网通过传感器、射频识别技术、全球定位系统等技术,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采集其声、光、热、电、力学、化学、生物、位置等各种需要的信息,通过各类网络接入,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链接,实现对物品和过程的智能化感知、识别和管理。J063

  部分高校新增专业

  北航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

  北理工物联网工程专业;

  人大能源经济专业;

  北京化工大学能源化学工程专业;

  传媒大学新媒体与信息网络专业;

  北工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

  北电数字电影技术专业等。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