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桃园机场差11秒险引发空难 原因是口音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5:26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针对救灾7个月15日两架飞机同在一个跑道,险些相撞。据了解,原是一架乌克兰货机弄错引导指令,塔台管制员也没及时发现,导致货机和一架新加坡航空客机进入同一个跑道,两机距离最近时只有1100米,差11秒就可能引发空难。初步调查结果,竟是因为口音问题。

  根据该事件调查显示,两机最近时仅距离1100米,新航当时的滑行速度是每小时约200浬,如果未及时拉起机头,11秒的时间内就可能撞上货机。而会差点发生意外,关键就在塔台管制员跟货机驾驶的对话。民航局飞航服务总台副台长钱元琳说:“管制员发出的许可是正确的,但是因为货机驾驶覆诵错误,我们管制人员应该要察觉这个错误来把它即时更正,但是很遗憾的,当时没有发现这个错误。”

  报道说,塔台管制员指示货机从“N13”滑行道滑行,并在“05”跑道末端外等待,但货机驾驶复诵指示却是“穿越05跑道”。扯的是,管制员竟然没听出错误。钱元琳指出:“货机驾驶应该不是英语系地区的人,所以对他对我们英文都不是母语,都是第二语言,所以再加上驾驶的口音很重,也许在这个方面造成管制员没办法掌握(货机驾驶)回覆。”

  此外,台“民航局”在8月6日进行专案审核,另在8月11日发布通告,要求管制人员要注意驾驶复诵指示是否正确,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而被停职的管制人员疑似压力过大,已申请调离原单位。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