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遭新一轮暴雨袭击 发橙色预警多地灾情告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9日17:16
  (徐杨祎)记者19日上午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18日至19日,成都、德阳、眉山、绵阳、广元、雅安等地局部暴雨到大暴雨,使目前饱受山洪泥石流灾害困扰的四川“雪上加霜”,多地再次受灾告急。暴雨导致绵阳安县县城县政府背后大桥被冲毁,安昌江水位超出历史警戒水位;从绵阳平武县城出发,九环线多处塌方。

  中新社成都8月19日电 (徐杨祎)记者19日上午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18日至19日,成都、德阳、眉山、绵阳、广元、雅安等地局部暴雨到大暴雨,使目前饱受山洪泥石流灾害困扰的四川“雪上加霜”,多地再次受灾告急。

  据了解,降雨超过50毫米的有21县58站,超过100毫米的有14县24站,致使四川江河水位纷纷上涨。根据降雨实际情况,四川省气象台19日2时发出了暴雨橙色预警。

  新一轮暴雨使四川各地再次受灾。汶川映秀镇、绵竹市清平乡两地再次遭受泥石流袭击。

  映秀镇暴雨导致14日泥石流发生地红椿沟的泥沙再次冲进岷江,堰塞湖左岸泄洪槽被堵,岷江河水再次改道,直接对18日新筑的子堰大堤构成威胁。清平乡小岗剑堰塞湖体抢修工作受到严重阻滞,目前所有抢修人员已经全部撤回汉旺镇待命。

  暴雨致使都江堰二王庙到龙池、虹口部分路段塌方,交通已中断;白沙河进入岷江的入口处水质浊度已超出自来水厂的设计处理能力。防汛部站已于19日凌晨向紫坪铺水库下达了加大下泄流量的调度令,用以确保尽快恢复下游水厂引水清度,保证成都市供水安全。

  虽然暴雨来势凶猛,但由于提前预警和有力组织,都江堰市城区受内涝威胁的民众已全部转移,龙池、虹口地区受山洪地质灾害威胁的民众和施工人员也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地方。当前,都江堰市正在对低洼地区通过沙袋等堵水防涝,全力抢险。

  18日至19日,四川广元青川县境内普降暴雨,山洪暴发,河水陡涨,多个地区不同程度受灾。截至目前,全县累计转移1万人以上。持续暴雨致使广甘高速二标段1名工人失踪,孔溪乡晏家坝村民范地宝和关庄镇1村民被洪水冲走。

  暴雨导致绵阳安县县城县政府背后大桥被冲毁,安昌江水位超出历史警戒水位;从绵阳平武县城出发,九环线多处塌方。暴雨还致使四川眉山市两乡镇被淹,部分民众被困。

  目前,四川各地正组织力量,全力抢捡救灾,灾情在进一步统计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