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青海玉树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19日18:41
  中广网西宁8月19日消息(记者凌晨 侯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1分报道,今天(19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青海西宁市隆重举行青海玉树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全国政协副主席钱运录出席大会,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马凯主持大会。

  青海会议中心庄重热烈。上午10时,大会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表彰青海玉树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和抗震救灾模范的决定》。

  刘云山: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授予玉树州抗震救灾指挥部等225个集体"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授予王玉虎等330名个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追授松尕等4名同志"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

  随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等领导同志向受表彰的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和抗震救灾模范代表颁奖。回良玉在会上发表讲话。

  回良玉:此时此刻,我们特别要向在地震灾害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向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重大胜利而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表达深切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现在我提议,全体起立,为他们默哀。

  回良玉指出,这次玉树抗震救灾难度之大、条件之艰苦、环境之恶劣,在灾难救援史上是罕见的。

   回良玉:我们迅速组织开展了一场在高原高寒地带进行的规模最大、成效最显著的救援行动。我们最大程度搜救了被困群众,我们以最快速度救治了伤病人员,我们最大可能安置了受灾群众,我们最大限度降低了灾害损失,我们及时客观公布了抗震救灾有关信息,我们迅速扎实地展开了恢复重建。

  回良玉说,目前,玉树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正在科学有序地推进,灾区人民正在党和国家大力支持下顽强奋斗,重建家园,迎接美好的明天。回良玉指出:实践一再证明,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进步为补偿的。玉树抗震救灾斗争,使中华民族更加团结、更加坚定。

  表彰大会上,五位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代表及抗震救灾模范代表先后发言。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