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宝成铁路桥墩被洪水冲毁 > 宝成铁路列车遇险消息

K165次列车两车厢坠江 上千官兵参与抢险(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19:11
图为事发现场。安源/摄影

  中新社成都8月19日电 (杨杰 周迪迪 田甜)19日下午15时20分,从西安开往昆明的K165次列车两节车厢在四川广汉市境内掉进石亭江,被洪水冲出200米远。经过紧张的营救,车上人员已全部安全转移,未出现人员伤亡。

  受持续暴雨影响,宝成铁路线跨石亭江大桥(四川德阳广汉市小汉境内)两个桥墩三孔被冲毁。K165次列车在途经此处时,中间两节车厢掉入江中。

  事发后,德阳市、广汉市政府迅速组织力量抢险和转移旅客。参与抢险的解放军和武警官兵达上千人。德阳市、广汉主要官员均迅速到场指挥抢险。17时50分左右,四川省省长蒋巨峰赶到现场,指挥抢险工作。

  事发后,惊魂未定的旅客迅速跳下列车,向大桥左右两边紧急疏散。其中,掉入河中的两节车厢上的旅客,在车厢缓缓坠江的过程中,通过自救和互助等方式,也都很快安全疏散。

  据了解,疏散后,铁路部门安排列车将这些乘客送往成都。

  抢险人员很快将K165次列车两头的车厢拖离大桥。到发稿时,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6节车厢悬在大桥上,有关方面正在设法将其拖离,掉入江中的两节车厢正在设法打捞。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