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成都支援舟曲灾区特警回川 继续投入抗洪抢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19日23:44
成都特警在舟曲县城紧急救助受伤女孩。作 者:陈公宣

  中新网成都8月19日电 (徐杨祎)记者19日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成都公安特警支队支援甘肃舟曲抢险救灾的150名特警已于当日下午15时顺利返回四川。

  自8月9日抵达舟曲灾区中心现场以来,150名成都特警连续奋战10昼夜,共出动警力2200人次,出动车辆270余台次,协助营救生还者1名,挖掘遇难者遗体3具,协助3个灾民物资发放点搬运物资600余吨,现场车辆进出的秩序维护达240余辆。特警们负责疏导两河口至县城交警支队一线共计17公里生命线的交通拥堵,确保7000余辆救援车辆顺利进出灾区;并负责在县城城江大桥至江盘乡、明月村至县城党校、县妇幼保健院至城江大桥桥头一线2公里的区域开展武装巡逻,维持辖区治安秩序,确保灾区社会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

  据了解,有着丰富经验的成都特警们还组成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开展各种亲民爱民行动9次,出动警力350人次,帮助群众搬运财物297件,搭建帐篷26顶、简易厕所3座,为受灾群众和社会救灾机构提供各种帮助365人次。

  在舟曲救灾期间,成都特警忠实履行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爱人民”的神圣诺言,深深地感动了舟曲的百姓。朴实善良的舟曲人民来到驻地梁家坝小学,在校门外墙上贴上“舟曲人民感谢您”的标语,为了便于民警行走舟曲人民在驻地外泥泞的小道上铺上石子,送上甘甜的玉米、新鲜的辣椒、脆甜的苹果、 可口的葡萄,用点点滴滴的事表达他们心中感激之情。

  8月18日上午7时临行前,甘肃省公安厅、甘南州公安局局、舟曲县公安局领导与100余名当地群众一起,敲起锣、打起鼓、点鞭炮、放礼花,为可爱的成都特警们送行。

  据悉,由于成都地区近期持续暴雨,成都特警已于19日上午派出150名警力前往灾情严重的蒲江救灾,100名警力目前正集结待命,前往洪水泛滥的都江堰市抗洪。而刚刚从舟曲灾区返回的150名特警在稍做修整后将立即投入抗洪抢险工作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