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亚洲各国“争弃”美债 美联储买进25亿美元国债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2010年08月20日01:01
  作为全球最大外汇储备国,中国正在逐步减持美国国债,转向其他类型资产。除了欧元和日元之外,今年以来,中国持有的韩国国债也增加了1倍多,刺激韩国国债出现3年来最大反弹。

  除了中国之外,外汇储备占全球60%的亚洲各国央行也在纷纷削减美国资产。8月19日,有外媒报道,韩国、马来西亚和印度都减持了美国国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在日前表示,今年前3个月,其官方储备中的美元资产也从去年第四季度的62.2%降低到了61.5%。

  在美联储宣布大举买进25亿美元国债之后,传出亚洲国家纷纷减持美债的消息,显得愈发意味深长。有专家评价美联储的举措时称,随着美国重启“量化宽松”,美元资产泡沫化已经“趋势明显”。

  “中国将外汇储备分散配置于亚洲主要经济体是一个正确的选择。”现任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全球金融危机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美元和欧元大幅跳水,与此同时,新兴市场货币却逐步走强。”

  据韩国金融监督院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增持韩国国债111%,规模高达3.99万亿韩元。丁志杰称,中国分散投资亚洲资产旨在“稳定回报并降低风险”。

  作者:本报记者 郭觐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