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发布夏季高速危险路段 渝宜高速路平易瞌睡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8月20日04:31

    渝宜高速亭子垭隧道往梁平段危险路段长12公里。  渝武高速北碚隧道长4.2公里,居众隧道之首。  渝黔高速綦江段出城方向,下坡长度为5.5公里。  渝宜高速分水至万州段,危险路段10公里。  渝宜高速长寿至垫江段,临近垫江时平直路面近20公里。


  仔细看 高速路这些路段夏天易出事

  渝宜高速亭子垭隧道往梁平段危险路段长12公里。渝武高速北碚隧道长4.2公里,居众隧道之首。渝黔高速綦江段出城方向,下坡长度为5.5公里。渝宜高速分水至万州段,危险路段10公里。渝宜高速长寿至垫江段,临近垫江时平直路面近20公里。

  ■进隧道瞬间眼前往往一抹黑

  ■长下坡路段地气升腾迷人眼

  ■路面太平直司机容易打瞌睡

  现在,连晴高温又来了。夏季开车,事故量比春秋冬季约多出20%。换句话讲,就算你遵照安全行车规范,冷不丁被其他车撞击的可能性也较暴雨天气高。

  昨日,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首次发布夏季主要危险路段,建议驾车临近隧道、长下坡和平直路面时,务必提前采取安全措施。

  渝武高速

  隧道分布属主城最多

  在夏季,不少司机都知道这样的常识:戴墨镜驾车,可有效避免强烈阳光把双眼刺得酸胀;进隧道前,必须摘下墨镜。然而,高速行车中,戴墨镜者摘墨镜也好,还是从不戴墨镜者也罢,若临近隧道仍不减速,极可能发生追尾事故———突然变暗的光线,会使司机双眼瞬间一抹黑。

  目前,渝武高速是主城高速公路路段中隧道最多的,有隧道5座。其中,北碚隧道以4.2公里长度居众隧道之首。

  渝黔高速

  七公里长下坡地气升腾

  相对雨季的积水路段而言,长下坡路段在夏季更加危险:车辆撞击护栏或突然侧翻的事故屡见不鲜———阳光照射路面产生类似烟雾的地气,常让司机丧失对前方路面的准确判断,引发事故。

  这样的隐患主要集中在渝黔高速公路松坎至安稳路段进城方向。在这里,长下坡路程为7公里。安全行车措施是,任何车辆禁止空挡滑行、大车提前加满喷水、小车禁止随意变道,视线不清时必须减速。

  另外,这条高速公路中的綦江段出城方向,长下坡为5.5公里;一品段的龙岗河附近进城方向,长下坡距离为3.5公里。

  渝宜高速

  路面平直易疲惫瞌睡

  昨日,来自渝宜高速公路的消息表明,每逢夏季的下午2时~3时,各类事故高发。这个时段驾车很容易疲劳,若行驶路段正好是平直路面,疲劳程度会加剧,导致边开车边打瞌睡的情况。

  渝宜高速公路上的平直路段较其他高速公路多,而长寿至垫江段、梁平段最长。其中,临近垫江时,平直路面有近20公里。

  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万州管理处介绍,这条高速公路的亭子垭隧道往梁平段的危险路段长达12公里。近期事故的调查表明,个别司机竟到了下坡时忘记松油门。

  渝宜高速公路的危险路段还有:分水至万州段,10公里;晏家至洛碛,6公里。

  夏季行车锦囊免费发放

  七条妙计助驾驶员远离意外事故

  本报讯 突遇狗或飞鸟如何避让?爆胎该啷个做……昨日,涉及夏季安全行车的7条锦囊妙计,在渝武高速公路免费发放,司机都说很实用。

  发放锦囊妙计的是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四大队。发放的锦囊妙计装在特制信封内,共5000份,发放地点主要在G75北碚收费站。

  7条妙计都是夏季行车极易忽视、却经常会遇到的紧急状况。比如,开空调半小时后,开车窗让空气流入,可避免大脑供氧不足引发临危处置能力降低或迟缓;前方突然出现狗或飞鸟,除提前减速外,禁止急打方向避让……7条妙计均用通俗易懂的文字表述,文化程度各异的司机都能看懂。

  锦囊妙计末尾,四大队公布夏季24小时救援和求助电话:13708339611。执法队员可提供代驾、免费送水、义务简单修车等便民服务。通常情况下,司机挂断电话10分钟内,执法队员便能赶到现场。

  ■首席记者 黄艳春 通讯员 曾上游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