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捡破烂老汉两年来为灾区捐出大半积蓄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8月20日03:01
  本报讯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喻丽华)昨日,记者从武昌徐家棚街武北社区获悉:76岁的杨立文老人不多的退休金,大半都花在了瘫痪的老伴身上,每月甚至要靠捡破烂来补贴家用。这位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老人,两年来却为四川、青海灾区捐款3500元,花掉了他的大半积蓄。

  杨立文原是武昌徐家棚街一名铁路杂工,现住在武北社区。一间红砖房破烂不堪,看上去似是危楼,内部空间还不足20平方米。杨老汉就在这里独自照料瘫痪的老伴十几年。由于老伴无业,杨老汉每月1000来块退休金,大部分都花在了婆婆的医药费上,自己连一瓶矿泉水都舍不得买。为了不给子女添麻烦,杨老汉从6年前开始捡破烂。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杨老汉在汶川大地震时主动捐了2000元,今年青海玉树地震又捐了1500元。“这对他来说,算得上大半积蓄了。”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