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0岁留守女孩村中制造19起火灾 为引人关注(图)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8月20日06:15
  10岁女孩罗某指认现场

  本报宜春讯 杨根龙、涂建华、记者陈国菊摄影报道:在持续高温的8月,一小村庄4天内竟连续发生19起火灾,造成多幢房屋受损,村民认为是“鬼火”引起的,恐慌情绪在村中弥漫。

  村里频频发生火灾

  怪事发生在丰城市荣塘镇金角村,最初的火灾是8月12日中午发生的,村民展开自救很快扑灭了大火,加强了防范和巡查。但村里的火灾却接连发生,最终导致14幢房屋受损,其中4幢房屋完全烧毁。由于找不到起火原因,村中年长者认为是“鬼火”引起的,造成人心惶惶。

  当8月15日再起火灾时,有名村民打119报了火警,丰城市消防大队迅速赶到金角村扑灭了大火,当了解到村民反映上述情况后,进行一番调查后认为是人为纵火造成的,很快丰城市公安局介入调查。

  10岁女孩投案自首

  侦查民警到现场进行了详细调查,发现这些火灾发生时间大都在中午时段,很有可能就是本村村民所为,于是在村中张贴了悬赏通告,并对村里可疑人员进行逐一排查。8月19日上午,在家长的陪同下,年仅10岁的女孩罗某向警方投案自首。

  放火为引起关注

  原来,罗某系留守儿童,和弟弟两人在家由爷爷、奶奶照看日常生活,父母常年在外务工。放暑假在家的罗某一直认为爷爷、奶奶疼孙子,不喜欢她,且中午罗某一般不午睡,经常遭到爷爷、奶奶的责骂。罗某为引起大家注意,趁中午村民午睡时常窜到别人家,用打火机多次将房屋内的稻草和秸秆点燃造成火灾。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