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宝成铁路桥墩被洪水冲毁 > 宝成铁路列车遇险消息

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K165次列车紧急转移旅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0日07:47
  人民网西安8月20日电(杜峻晓 牛长玲 周博伦)8月19日15时15分,由西安开往昆明的 K165次旅客列车运行到宝成铁路德阳至广汉间石亭江大桥时,因水害大桥发生倾斜,列车采取紧急措施停车。担当列车乘务工作的西安铁路局西安客运段昆明成都车队昆明二组列车长王巧芬带领乘务人员迅速组织旅客撤往安全地带,展开了一场生死营救,确保了列车所有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K165次列车上,共有26名乘务人员、7名餐车工作人员、4名列检和乘警。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列车工作人员沉着应战,快速安全转移旅客。

  险情发生后,旅客们被惊呆了。列车长王巧芬镇定指挥,火速组织各岗位列车工作人员按照应急预案紧急疏散车上旅客,从列车尾部引导旅客有序向列车前部转移。同时联系副车长张亮带领正在间休的其他列车工作人员全部投入工作。随后,王巧芬立即赶到情况最为危急的16号车厢,一边同车厢列车员组织旅客转移,一边与西安客运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联系,通报险情。

  正在转移旅客的17号车厢列车员赵俊鹏明显感到列车在下沉,他安慰旅客不要惊慌,迅速观察列车停靠位置,发现车厢前端已经悬空,他果断打开与邮政车连接的端门,组织旅客从邮政车有序下车。在紧急撤离时,赵俊鹏发现16号车厢端门也打不开,此时列车正在快速下沉!他使出浑身力气,和车上旅客一起撬开端门,终于将16号车厢旅客转移到邮政车,两个车厢的旅客全部得到安全转移。

  列车乘务员一边安慰旅客,稳定旅客情绪,一边搀扶着年老和年幼旅客,帮助旅客将行李抢运下车。待所有旅客和行李安全转移后,15车列车员王肃立、16车列车员周晓茹和17车列车员赵俊鹏再次返回检查车厢,确认车内无旅客和剩余行李。三人刚刚走下列车,K165次列车15、16号车厢相继落入江中。

  从列车发生险情到旅客全部转移,在西安铁路局列车工作人员的快速应对下,仅仅15分钟列车上全部旅客被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了无一旅客伤亡和财产损失!旅客抵达安全地带后,列车长王巧芬、副车长张亮又带领全体列车工作人员与闻讯赶来的公安干警、铁路职工、当地百姓一起,对旅客逐一问候,帮助解决困难,协助成都铁路局等有关方面及时将旅客转移到广汉车站安全转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