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宝成铁路桥墩被洪水冲毁 > 宝成铁路列车遇险消息

洪水冲垮宝成线铁路桥 K165次列车两节车厢坠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0日08:03
  中广网德阳8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4分报道,因连续降雨,四川境内宝成铁路K165次旅客列车昨天(19日)运行至德阳至广汉间石亭江大桥时,大桥因水害发生倾斜,列车紧急停车,全体旅客被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没有人员伤亡。几分钟后,大桥5、6号桥墩垮塌,列车15、16号车厢掉入河中。

  灾情发生后,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立即前往铁道部调度指挥中心指挥抢险救援,目前铁路部门正全力组织抢险,并对旅客进行妥善转运。中央台值班编辑肖湘今天凌晨接通了在现场采访四川德阳台记者蓝剑的电话。

  肖湘: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现在宝成线最新的情况?

  蓝剑:我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对落水的车厢实施牵引固定的方案已经被否定了。因为现在有六节车厢已经完全脱轨,横在危险的桥面上。如果说这六节车厢落水的话,势必会对下游造成更大的隐患,因为下游还有一座城际快线的石亭江大桥桥墩正在修建。

  据记者了解,火车每一节车厢达47吨重,如果水流量很大,往下冲刷会对大桥和桥墩造成危险。新的预想是把横在桥面上的车厢还原到铁轨上,然后再牵引到安全地带,但似乎这个方案实施不太容易。

  肖湘:目前专家还在研究方案是吗?

  蓝剑:对,而且我在现场看到,武警、消防、还有铁路部门、民兵役的一些工作人员一直在待命,守在石亭江的河岸进行紧张的救援。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