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全国交通运输系统13个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受表彰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8月20日08:19
  8月19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在青海省西宁市隆重举行青海玉树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授予225个集体“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荣誉称号,授予330名个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追授4名同志“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有13个抗震救灾英雄集体、18名抗震救灾模范受到了表彰。

  全国交通运输系统中的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交通局、青海省交通厅、青海省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玉树汽车站、青海省公路桥梁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玉树地震抢险救援队、青海正平集团、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有限公司玉树机场分公司、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交通援青抢险救灾突击队、交通运输部公路局、中国民用航空西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青海分局、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武警交通第一总队一支队一大队三中队等单位荣获“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称号。李德业被追授“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文江才、闫立平、韩进、田明有、冀国栋、张建国、张永厚、程珠祖、朱祥胜、何喜奎、蔡团结、刘勇、多杰、陈军勇、钟敏、孙雪松、董林等获“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出席了表彰大会。

  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强烈地震。灾情发生后,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党中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及各级地方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即启动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应急预案,迅速反应,快速出击,震后6小时内打通了214国道结古至玉树机场公路单行车道和雁口山至结古公路,震后21小时214国道、308省道全面恢复通行,震后30小时打通了通往四川石渠、西藏昌都公路,使通往灾区的4条救援通道全部畅通。同时,紧急调集大批运输车辆开往玉树灾区,地震当天就落实应急客货运输车辆900辆,震后3天内组织运送抢险救援人员6354名,运输救灾物资8090吨,外运重症伤员1264名,震后第四天就恢复了正常的客运秩序。有效的交通保障为抢险救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玉树地震发生后的两个月里,仅青海交通系统就累计投入保通保运和清理废墟人员10万余人次、机械设备2万多台(班)、客货运输车辆5600多辆,累计清理公路塌方落石43万余立方米,运送抗震救灾人员、灾区赴外治疗伤员和治愈返乡人员、赴外地就读学生共1.6万人次,运输各类物资6.5万多吨,为玉树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作出了重大贡献。(张忠华)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