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汶川泥石流 > 10汶川泥石流消息

四川多地遭山洪泥石流侵袭 北川县3.3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0日08:21
  中广网成都8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1分报道,昨天对于四川多地来说是漫长的一天,成都、眉山、绵阳、阿坝等多个市州遭遇了暴雨或者山洪泥石流的侵袭,造成了不小的损失。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四川记者贾立梁:

  主持人:昨天一天,四川都有哪些地方因暴雨引发了灾害?

  记者:昨天下午三点二十分,在宝成铁路广汉段由于洪水湍急,造成铁路桥5号桥墩垮塌,行驶在上面的K165次列车被悬挂在桥上,两节车厢落入水中。

  昨天上午九点四十分,在绵阳安县花荄的先林大桥被洪水冲垮。

  同样是昨天上午9时多钟,崇州怀远镇老定江桥因山洪冲刷发生局部垮塌,60余米桥身陷入河中。

  从昨天凌晨开始,北川的23个乡镇普降暴雨,安昌、陈家坝的降雨量达到100到129毫米,同时引发山洪暴发。截止到昨天中午,这次降雨已造成北川县3.3万人受灾。

  昨天,广元市青川县境内,暴雨引发山洪,新增地质灾害点高达43处,并造成县城出境道路全部中断,目前已有3人死亡、4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3.8亿元。

  昨天开始的暴雨,还是成都周边的多个地区河水暴涨,眉山、新津等地河水淹没了街道,可以说,昨天一天是警报连连的一天。

  主持人:目前,汶川映秀的受灾抢修进展情况如何?

  记者:在映秀新城这里,淅淅沥沥的雨一直下到昨天下午3点多,这也影响了河道爆破、抢险工作的进行。岷江水因为连日的降雨变得更加湍急,险些再次进入安居房新城。213国道的多个地方再次发生滑坡,小的滑坡随处可见。根据省气象局预报,四川盆地以及周边地区仍有大到暴雨,这给灾区的防灾、救援、抢修、防疫等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与危险。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