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全国抗震救灾表彰大会在青海引起强烈反响(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0日09:51
  8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这是大会现场。 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新华网西宁8月20日电(记者 陈国洲、何伟)19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在青海西宁市隆重举行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青海各界群众通过电视、广播收看收听了表彰大会的直播,大家感谢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对青海玉树灾区做出的突出贡献,向全国抗震救灾英模表示崇高的敬意。

  “表彰大会的召开是对英雄的肯定,也是对逝者的安慰。这表明青海在感恩中奋进。”在青海省西宁市经商的商户苏晓蓉说,两百多家英雄单位、三百多名英雄模范来自全国各地,包括许多青海省内的单位和个人,这说明在地震来临时,青海并不孤单,青海一直在奋进。“青海人会怀着感恩之心,将玉树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苏晓蓉说。

  青海省社会科学院文史研究所副研究员毕艳君说,玉树抗震救灾中,大爱同心、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得到进一步升华,一脉相承的抗震救灾精神再次迸发。大灾大难后喷薄而出的民族大爱。防震减灾机制的构建和完善,使得对灾难的应对更加有力有序有效,也为愈挫愈勇、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增添了新科学内涵。 “现在回想起抗震救灾的那些日日夜夜,我由衷地感到我们有一个坚强的党的领导,有13亿中华儿女的强大集体撑腰,一切艰难困苦都能战胜!”参加了玉树抗震救灾的青海省民政厅干部张奇说,玉树地震后,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迅速开展了抗震救灾斗争,最大限度搜救了被困群众,最快速度转移救治了受伤人员、安置了受灾群众,最大限度降低了灾害损失,最短时间开展了灾后恢复重建,夺取了抗震救灾斗争重大胜利。

  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在玉树藏族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中同样引起了强烈反响。17岁的才样是玉树县第二民族中学初三学生,在地震中她家7间房屋倒塌,3岁的妹妹不幸遇难,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下,现在她家树立了生产自救的信心,9月份她要去山东潍坊继续学业,她说大学毕业后还要回到玉树重建自己的家园。“地震后,这么多叔叔阿姨都来帮助我们,让我们渡过了难关,他们是我心中的大英雄!”她说。

  40岁的藏族妇女尼玛才吉身穿一袭黑色的藏袍,手捻一串长长的念珠,从电视上看到抗震救灾英雄们走上主席台接受表彰,尼玛才吉眼中闪动着晶莹的泪花,双手同时竖起了大拇指说:“感谢这些可爱的英雄们!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玉树州曲麻莱县巴干寺寺管会主任罗松龙日活佛说,对党、政府、解放军和全国人民的抗震救灾行动,我认为可用两句话来概括:“共产党的恩情比海深”“民族大团结的力量重于山”。

  “看了电视直播,我非常感动。”玉树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松仁青说,玉树灾区各族干部群众在抗震救灾过程中,真切看到了党、政府和人民军队的伟大力量。抗震救灾英雄们的先进事迹让人感动,催人奋进!在玉树的灾后重建工作中,这种干劲和精神永远都不能丢,应该发扬光大!作为灾区的一名基层干部,我应该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玉树的重建工作添砖加瓦、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