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跃出任中国移动CEO 王建宙仍然担任董事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20日04:53
  本报讯 昨天,中移动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中移动上半年营业额2298亿元人民币,增长8%,上半年净利按年升4.2%,优于市场预期。公司同时宣布,王建宙即日起不再兼任首席执行官(CEO)的职务,继续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长;而李跃将出任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昨天,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表示,目前旗下TD-SCDMA的3G业务已经有一定规模,而TD-LTE的研发也进展得很快,另外还会开拓移动互联网市场,这些都将是未来增长的亮点。而原执行董事、副总经理李跃昨天首度以首席执行官身份出席记者会。他表示,上半年ARPU同比下降近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大量新客户的ARPU相对较低。“ARPU的下降是一个大趋势”,他指出,中移动将努力减少下降幅度,并开发极具潜力的农村市场。

  据了解,中国移动公司董事会已经通过决议,王建宙不再担任上市公司首席执行官,但仍然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上市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由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李跃担任。中国移动公告称,公司与李跃并未订立特定服务年期的服务合约,李跃将每三年于股东周年大会上轮值告退及重选。中国移动上市公司将向李跃支付120万港元的年薪,公司董事会按其工作表现而厘定的酌情花红、酌情认股权及由公司董事会建议并经股东批准的董事袍金每年18万港元,服务不足一年的,董事袍金按其服务时间比例支付。截至公告日期,李跃持有93.4万股中国移动认股权。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