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再次致电朝方 要求送返被扣渔船及船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0日13:25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20日表示,再次致电朝方,要求尽快送返被扣“大承”号和船员。

  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李种珠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韩国政府以大韩红十字会总裁柳宗夏的名义于今日上午向朝鲜红十字会委员长张在彦致电,再次敦促朝方根据国际法和惯例,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尽快送返我方渔船和船员。

  韩国政府再次致电,是因为朝中社昨日证实,朝鲜人民军海军于8月8日10点15分许,扣留在朝方专属经济海域(EEZ)进行捕捞作业的韩国渔船“大承”号,目前在进行调查。

  韩国政府在此前的11日,也以大韩红十字会的名义向朝鲜红十字会发去内容相同的电文。

  据报道,被扣留的韩国渔船“大承”号上有7名船员,其中包括4名韩国人与3名中国人。

  据悉,这艘渔船是8月1日从韩国浦项出海捕捞鱿鱼的,按计划应于9月10日返回。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