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三单身老汉收养一个女儿 超九成80后无力赡养父母(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0日13:12
  ·10桌

  提倡党员干部不办酒席,“确需”办原则上控制在10桌以内,超过10桌的须在事前报告请客名单,礼金礼品数额一般不超过200元……湖南省浏阳市日前出台规定,对党员干部婚丧喜庆办酒作出了明确的硬性规定。[详细]

  [小编点题]从“限桌”开始的“限权”值得欢呼与更多期待。公务人员私权的部分渡让有利于对公权的阳光监督,由申报到自我“约束”的实践过程,也将是公务人员公仆意识逐渐回归的进程。

  ·2010年

  2010年各省(区、市)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录取工作陆续结束。从往年情况看,本科录取基本结束时,各类招生诈骗活动较为猖獗,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勿存侥幸心理、勿信不实传言,明辨诈骗伎俩,通过正规渠道了解招生政策,通过指定方式查询确认录取结果,若有疑惑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核实,避免上当受骗。不法分子主要采取以下5种诈骗伎俩:[详细]

  [小编点题]“招生预警”提个醒很好。只有配合着有效的追惩机制,完善教育系统招生监督体系,“预警”才更具警示劝诫作用。

  ·一块

  据报道,江苏南通发生了一件令政府“脸红”的事儿:市民热线12345接到求助电话,有块楼板横在马路上,存在事故隐患,请相关部门迅速处置。热线先后“派单”到城管、城建、环卫等部门,各部门均前往现场,观察后表示,“并非职能范围”。4天了,楼板依然在马路上“睡大觉”,最后,竟是热心市民自掏腰包将楼板清除。更不想,后来在南通信访局的情况通报会上,这些部门不仅不检讨,反而拿出文件,争相说明不是自己的责任。[详细]

  [小编点题] 市民热线本为民生而设,但却奈何不了马路上的小小一楼板!为何?有些地方有些职能部门将“热线”当摆设,当“秀场”,态度上高度重视,落实上百般推诿。各种理由,历史的,体制的,职能的,权限的,经费的被屡屡拿来成为难做的理由,而却不管“热线”的那头因此而冷了、寒了、不出声了。权不为民所用,利不为民所谋,要这样的职能部门,作甚?刚好可顺应了“大部制”改革的东风,还是合了并了算了。

  ·超9成

  记者进行了随机调查,一位参加工作5年的80后对记者说,“尽管已经参加工作很长时间,但是消费压力很大,没有任何积蓄,目前根本无法赡养父母。”随后,记者又相继采访了多个80后,在受访群体中,99%都确定自己无法赡养自己的父母,其中,有一半以上的80后还需要父母进行资助。此外,一位已为人父母的50后对记者说到,对80后无法赡养50后表示十分的理解,并且表示并没有指望自己的孩子赡养自己,他们更加希望帮助子女的生活过的好一些。

  据调查显示,74.1%的人表示生活工作压力大,照顾父母力不从心;68.4%的人表示要承担多位老人的养老负担;50.1%的人表示生活在两地,无法把父母接到身边照顾;42%的人表示社会保障、医疗保险不同城市无法互通;37.7%的人表示养老院等社会养老机构无法让人放心。[详细]

  [小编点题]论语说“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当今社会交通的发达,人员流动频繁让许多人“远游而求方”——漂泊异乡以追求更高的事业、更好的生活。这诚然不错,以越来越高的居民生活水平、卫生保障事业的发展来说,许多80后的父母也许只是将老而未老,他们有足够的时间颐养天年,那么80后也就有了更多时间去尽孝。

  80后们能够让父母无忧而坐享天伦么?答案有时就是残酷的,某项调查显示超9成"80后"无法赡养父母。随着中国社会老龄化步伐的逐步加快,解决社保、医保等桎梏老人异地养老的体制问题将变得更迫切,房价、工资等这些80后的生活成本问题将传导到父母养老,并引发涉及多代人生活的焦点矛盾。这个最大的民生问题,需要政府、社会给出更多的关注。

  对于目前无力赡养父母、甚至啃老的80后来说,我想有很多是需要反思的——也许赡养父母会成为80后一代的“痛”。

  ·一个女儿
  他们是三兄弟,年纪最小的也已经66岁;他们都是一直未婚,本打算就此相守终老,却因为16年前路边一声女婴的啼哭改变了生活的轨迹……合肥市长丰县双墩镇富水村李小郢村民组的李之传、李之佳、李之永三位贫病交加的单身老人,共同收养了女儿李珍之后,用他们愈来愈驼的脊背为孩子撑起了一个温暖的家。[详细]

  [小编点题]舐犊情深,感人。祝福孝顺女孩与她的三个爸爸。

  (以上观点仅反映编辑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