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河南辉县遭遇50年不遇特大山洪 多处民房被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0日15:23

  中新网新乡8月20日电 (记者 关涛 李贵刚)50年一遇的特大山洪突然袭击河南省辉县市,造成该地多个村庄民房被淹,村民损失严重。

  19日凌晨,河南省辉县市洪洲乡、黄水乡、上八里镇地区普降暴雨,最大降水量达226.2毫米,发生50年一遇特大山洪,造成洪洲乡上游石门水库溢洪,致使下游600余户群众受灾。

  20日,记者赶赴洪灾区洪洲乡上八里村,在现场看到,此时的山洪已经消退,但仍有一些房屋依旧浸泡在水中。沿着一条乡镇街道,随处可见被洪水冲坏房屋、建筑、庄稼,他们仍泡在水中。沿河街道的村民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自救,清理屋内的淤泥、积水、垃圾等。

  在洪洲乡一家酒精厂,记者看到该厂的三排数十间厂房泡在水中,从这些房屋墙壁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当时洪水爆发时的水位痕迹,大约有1.3米高。该厂的100多米的院墙被洪水冲到,仅剩下一些断壁残垣,几颗被院墙砸到的树木横躺在路面上……

  “只听见哗啦一声,齐胸的深水就过来了,一看不对劲我们就赶紧往厂后地势高的地方跑,”该厂的一名门卫告诉记者,“水从东往西冲过来的,水流来的很急,厂房一会都被淹没了。”

  随后,记者沿着该街道走访,街区的两旁商户、饭店、厂房等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一些商户在清理店内物质上的淤泥,居民在清洗家具等物。一名商户说,水来的太突然了,把门都冲坏了,打不开被困在屋里,多亏子弟兵帮忙才得以出来。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