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灾后重建规划启动 预计规划方案10月完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0日17:54
  中广网舟曲8月20日消息(记者陈俊杰)舟曲救援工作进入第14天,工作重心已经由应急救援转向灾后的重建。甘肃省发改委副主任陈春明今天介绍了恢复重建工作的初步安排,预计在2010年10月份完成重建规划的制定工作。

  截止到今天(20日)下午4时,舟曲灾后死亡1407人,失踪358人。

  甘肃发改委副主任陈春明说,舟曲重建要先进行规划,规划的编制分三个阶段进行,8月下旬要完成灾情统计和灾损评估,这项工作已经展开。

  9月中旬要完成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综合评价。预计10月上旬,完成灾后重建规划的编制。

  规划完成后报上级政府审批,重建要在规划批准后的两年内完成。

  陈春明介绍,由于舟曲县原本就受“汶川”地震影响的重灾县之一,这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又较大地改变了舟曲县城的地质地貌、水文环境等基础条件。因此,灾后重建规划一定要在灾损评估、资源环境承载力综合评价等基础上科学的进行。

  陈春明还说,舟曲重建规划编制的时间进度和程序,参照了汶川和玉树的重建经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