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16次部长会在越南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0日23:07
  新华网河内8月20日电(记者 李勍)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经济合作第十六次部长级会议20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来自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的部长级官员以及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回顾了自第十五次部长会以来GMS合作取得的进展,审议通过了铁路行业发展战略框架、农业领域合作规划、第二期核心环境项目战略方向、交通与贸易便利化行动计划、南部经济走廊战略行动计划及能源合作项目,并就GMS合作未来十年(2012-2022)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发表了《部长联合声明》。

  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会议,并在会上积极评价了GMS合作所取得的进展。他说,GMS成员国要保持并加强合作发展的良好势头,在继续加强交通、电力、电信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不断推进次区域国家人员和货物跨境便捷流动和贸易投资便利化进程,降低各种生产要素跨境流动的成本,深化各成员国之间经济和贸易联系。他还积极评价了亚行多年来对GMS合作所给予的支持,并希望亚行不断加大投入、加强对区域经济以及相关合作的前瞻性研究,为深化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GMS经济合作是由亚行牵头,由澜沧江-湄公河沿岸六个国家,即中国、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共同参与的一个次区域经济合作机制。该机制的宗旨是加强次区域国家的联系,提高次区域的竞争力,建设共同繁荣的大家庭,推动本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