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美向韩施压制裁伊朗 要求韩为安全放弃经济利益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8月20日22:01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韩联社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20日消息称,韩国在制裁伊朗的问题上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即为安全要放弃可从伊朗获得的经济利益。

  报道称,韩国为灵活性强的经济,以及巩固的韩美同盟关系,向来感到自豪,但目前韩国正面临着奥巴马政府施加的压力,即参与制裁伊朗的活动,为继续保持巩固的韩美同盟关系,要放弃来自伊朗的经济利益。美国的这一要求在韩国引来了热议,如应该如何有效协调盟国的要求和经济利益。

  报道指出,如果韩国根据美国的要求,限制国内企业和机构同伊朗的金融交易,韩国会失去年均高达100亿美元的经济利益,但韩美同盟关系会进一步得到加强。

  报道还称,韩国原本认为,美国财务部将于10月份左右公布对伊制裁方案的细节。因此韩国计划,届时给美方作出是否参与制裁活动的回应,但美方在比原定计划提前1个半月的8月16日已公布了制裁细节,因此韩国需要迅速做出决定。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