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大选今日投票 “鳄鱼哥”预测女总理胜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21日04:40
有此一说 “脏哈里”预测吉拉德连任。
有此一说 “脏哈里”预测吉拉德连任。

下图:一些环保人士戴着两位候选人的头像,抗议政府对气候变化的漠视。
下图:一些环保人士戴着两位候选人的头像,抗议政府对气候变化的漠视。

  澳大利亚众议院选举定于8月21日举行。20日,总理吉拉德与由自由党和国家党组成的“联盟党”领袖阿博特各自展开最后选战活动。

  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吉拉德领导的执政党工党与在野的联盟党支持率持平。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众议院选举定于8月21日举行。总理吉拉德和竞争对手阿博特20日晨继续展开媒体攻势,接受媒体采访,阐述各自政策主张,拉拢民心。

  吉拉德:

  劝选民勿惩罚工党

  吉拉德当天将继续在新南威尔士州的选战活动,阿博特则继续他在悉尼的“马拉松式”36小时不间断选战。

  据悉,吉拉德正不断对阿博特采取“消极策略”。她警告说,如果选民选择惩罚工党,那他们应当知道后果如何。

  “并非一切事情都按照政府计划的那样发展,但我感到骄傲,我们摆脱了《工作选择法》,”吉拉德说,“如果我们22日早上醒来发现阿博特成为总理,我将感到震惊,《工作选择法》又回来了。”

  《工作选择法》由约翰·霍华德政府强力推出,实施过度的劳动力市场自由化,使得澳大利亚民生问题日益突出。霍华德领导的自由党在2007年选举中败北,主要因素之一正是这部法律。

  “如果民众明天(21日)走出去,投票给我,我就会成功,”吉拉德说。

  阿博特:

  通宵活动争选民

  阿博特19日晚几乎一夜未睡。他先是拜访悉尼市一家酒馆,后参观一处警察局,还与自由党本尼朗地区候选人约翰·亚历山大打网球。

  “我在过去大约30个小时里马不停蹄,做了6档电视采访节目,14档电台采访节目,拜访10处选区,”阿博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总有还没做决定的选民,如果我的通宵活动能赢得一些选民,那不是件好事么?!”

  最新民调:

  支持率民意持平

  澳大利亚新闻民意调查公司为《澳大利亚人报》所作一份民调显示,工党失去对联盟党的微弱领先优势,双方支持率均为50%。

  这一调查于17日至18日展开,与先前13日至15日所做调查结果相比,工党支持率下降2个百分点,联盟党支持率则上升2个百分点。

  另一家民意调查机构Galaxy为《先驱太阳报》所作民调结果表明,工党支持率为52%,仍领先联盟党48%的支持率。

  20日,澳大利亚报纸的社论也分为两个“阵营”。悉尼《每日电讯报》借鉴贝拉克·奥巴马竞选美国总统时的口号“是的,我们能”,把头版标题定为“是的,他能”。这份报纸敦促选民投票给联盟党。

  《悉尼先驱晨报》则认为,应给工党“第二次机会”,“吉拉德做得够多了,应给她一次领导这个国家的机会”。

  澳有“鳄鱼哥”

  预测总理连任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北领地一条鳄鱼19日“预测”,现任总理吉拉德将当选新总理。

  咸水鳄“脏哈里”生活在北领地首府达尔文一家动物园。和“章鱼哥”保罗一样,“脏哈里”在南非世界杯期间成功预测西班牙夺冠。

  澳联邦议会选举定于21日举行,动物园工作人员请出“脏哈里”预测。他们把两只死鸡挂在鳄鱼池上方,在挂鸡的绳子上分别贴上现总理、执政党工党领袖吉拉德和由自由党与国家党组成的“联盟党”领袖托尼·阿博特的照片。

  “脏哈里”犹豫片刻后,探头咬住吉拉德照片下方的鸡,预测吉拉德获胜。

  虽然“鳄鱼哥”看好吉拉德,但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吉拉德和阿博特所领导阵营的支持率难分上下。

  70年来或现

  “悬浮议会”

  据新华社电 澳大利亚采取联邦议会制,由众议院和参议院组成。联邦政府由众议院多数党或政党联盟组成,多数党领袖任总理。

  众议院150个席位中,工党现占据83席。在21日的选举中,工党如想获胜,则仅允许丢掉7席位,而联盟党需赢得17席方可获胜。

  一些分析师认为,澳大利亚可能迎来70年来的首个无多数党议会“悬浮议会”。他们认为,大约20个主要选区选民将可能最终决定工党和联盟党的命运。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政治研究员诺曼·阿布乔伦森说,吉拉德今年6月突然取代前总理陆克文可能会成为工党的软肋。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