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官员称布什尔核电站“非常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21日05:55
  新华网伊朗布什尔8月20日电(记者何光海 杜源江)伊朗布什尔核电站车间负责人马哈茂德·贾法里20日在这里说,布什尔核电站“非常安全”,发生事故的可能性非常低。

  贾法里说,布什尔核电站是按照最新安全标准建造的,拥有先进的自控系统,可使事故率降到最低,“类似切尔诺贝利核泄漏的事故不会在布什尔核电站发生”,“即使发生事故,也会在可控范围之内”。

  本月早些时候,贾法里曾透露,经过半年的努力,布什尔核电站的安装和组合已经结束,主要测试和检查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不久可投入运行。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20日也表示,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可能在2010年年底达到设计能力。他说,俄方认为俄伊在布什尔核电站上的合作不仅是深化两国传统睦邻关系的推动因素,而且是在“共赢”原则下努力解决伊朗和平利用核能及防扩散问题的成功范例。

  8月13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发言人谢尔盖·诺维科夫和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先后宣布,俄罗斯将从8月21日开始,为伊朗首座核电站——布什尔核电站核反应堆装载核燃料。

  布什尔核电站位于伊朗南部港口城市布什尔附近,设计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20世纪70年代,伊朗与德国签署合同建设布什尔核电站。之后,此项目因受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等事件影响而中断。

  1995年,伊朗与俄罗斯签订总值10亿美元的布什尔轻水反应堆核电站项目合同。俄方负责提供核燃料、设备、技术以及人员培训等。但由于涉及核能技术等问题,俄罗斯与伊朗的核电站合作一直受到西方国家的指责。此外,由于建设资金等问题,核电站工期被一再拖延。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