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秋粮长势总体较好 夺取丰收仍有基础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8月21日06:42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张辛欣)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20日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尽管洪涝灾害对秋粮生产带来一定影响,在各级农业部门的积极应对下,目前秋粮长势总体较好,夺取丰收仍有基础。

  入汛以来,我国部分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洪涝灾害频发重发,对农业生产造成一定影响。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截至8月19日,全国因洪涝、台风农作物受灾面积1.64亿亩。

  陈萌山表示,强降雨造成南方中稻生长发育进程延缓,晚稻栽插期普遍推迟,增加了后期遭遇病虫害及“寒露风”的风险。

  严峻的气候条件下,各级农业部门充分发挥农机作用,合理调整品种,确保播种面积,大力推广促早促壮关键措施。目前,除西南地区受前期不利气候影响中稻长势稍差外,其他大部地区长势较好。其中,东北地区玉米一二类苗比重高,长势明显好于去年,黄淮地区、西北地区玉米长势普遍较好,西南地区玉米长势与常年相当。

  据农业部农情调度,预计今年全国秋粮面积11.49亿亩,有望比去年增加1300万亩。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