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与国家电网公司举行山西电网发展座谈会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8月21日06:58
  本报讯 (记者张临山 实习生张琳娜)8月20日下午,省委书记袁纯清在并会见了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刘振亚一行。省政府与国家电网公司举行座谈会,就进一步拓宽和深化双方合作、加快山西电网建设、实现电力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会谈。省长王君、刘振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小鹏,副省长牛仁亮、陈川平参加会见或座谈。

  会见时,袁纯清首先对刘振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西电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在国家电网公司的重视支持帮助下,山西电网建设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晋东南—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的建成和安全稳定运行,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山西要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发挥煤炭资源优势,提高煤炭就地转化比例,扩大电力装机规模,提升电网建设水平,实现由电力大省向电力强省的跨越。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布局新的电网特别是特高压输电线路和智能电网建设中,加大对山西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提高晋电外输的水平,既推动山西这个能源基地的创新发展,又增强为国家建设提供能源服务的能力。同时,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发挥特大企业的优势,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在山西的投资领域,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山西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搞好服务,有效促进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王君说,当前,山西正在实施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战略,建设中部经济强省和文化强省,努力在“十二五”期间实现经济翻番,再造一个新山西。实施输煤输电并重,大力发展新型能源,建设国家重要的新型能源基地,对于发挥我省的资源优势,推进山西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十二五”期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电源点和电网建设力度,以大型煤电基地、新能源、特高压输电线路、智能电网等重点电力工程为重点,带动山西电力和能源工业的全面快速发展,建设强大的电力生产基地和电力输送网络。希望国家电网公司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帮助,双方进一步建立沟通联络新机制,不断拓展和深化合作领域,共同争取国家有关部委支持,力争规划项目早日获得国家批准,努力把山西打造成全国重要的电力能源基地,为保障全国能源供应和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李小鹏介绍了我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山西电网建设情况以及山西“十二五”期间的发展规划目标。他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在山西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快特高压电网和农村电网建设,双方密切合作,携手共进,在山西实现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市域城镇化、城乡生态化的进程中,发挥电力企业的重大作用,实现合作共赢。

  刘振亚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输煤输电并举是山西经济发展的一项长远战略,国家电网公司将对山西电网建设高度关注、积极参与,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合作,更好地为推进山西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服务。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