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日将在钓鱼岛附近军演 台湾重申拥有“主权”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8月21日09:01
  环球网21日消息,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将在今年12月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离岛夺回训练”演习,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届时也将支援,有媒体解读认为这项演习是“冲着中国大陆”而来,是为了“反制中国大陆舰队”。

  台湾“外交部”20日发布新闻稿,重申钓鱼岛是“固有领土”,对钓鱼台拥有“主权”的主张。由于美日安保同盟和台安全保障密切相关,台湾当局将持续关注这个海域的最新情势发展,随时掌握相关动态,即时因应。

  RTI报道称,台“国安局”研析认为,大陆和日本会极力避免在东海发生冲突,台湾“国安局长”蔡得胜则表示,这项军演可能还没定案,各国目前都还相当自制,美国在决定是否进行军演的时候,仍然会考虑大陆方面的反应,以极可能对台湾带来的影响,例如9月即将在黄海进行的美韩军演规模,就作了“某种程度的妥协”。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