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小冲:中国政府鼓励外资投资低碳产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1日11:54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李婧)今天,由人民网主办的“2010首届低碳中国年度创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论坛同时揭晓了2010低碳中国·领军人物、领军品牌、十大创新技术产品等多个奖项。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张小冲在论坛中指出,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搭建平台,鼓励外资投资中国的低碳产业。

  今天上午,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张小冲在“2010首届低碳中国年度创新论坛之跨国公司分论坛”作主题发言时指出,跨国公司在发展低碳经济,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跨国公司既是重要的碳排放者,同时又是低碳生产的投资者,事实上很多跨国公司已经在全球积极开展低碳投资。

  张小冲介绍,根据联合国的一个统计数字表明,2009年仅流入三个主要低碳行业,指的是可再生能源领域、循环能源领域,就达到了900亿美元,已经形成了相当大的规模。目前,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搭建平台,鼓励外资投资中国的低碳产业。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