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直击南昌赣江边8层高楼“爆破”:3秒钟化为废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1日12:12
  中新网南昌8月21日电 (刘占昆)21日上午9时,位于南昌赣江边上一排8层高楼被爆破,随着“轰隆”的一声,大楼瞬间往下沉,三秒钟内就淹没在浓浓灰尘之中,化为废墟。

  上午8时左右,近千名南昌市民陆陆续续走上离爆破位置几百米远的南昌八一大桥上以及桥底下,等待见证南昌旧城改造“第一爆”的诞生。爆破半小时前,现场已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爆破地段紧邻赣江大堤,同时周边还有学校、变压器、军用电缆等,爆破环境复杂。据了解,爆破期间将切断爆破涉及范围内的水、电、气,迁移或拆除变压器。

  “不会对赣江大堤造成影响”,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兵学院正师级教授薛峰松介绍,之前已确定了爆破的波及范围及对赣江大堤的影响程度,为防止爆破对赣江大堤带来影响,爆破采取“多打孔、少填药、篱笆保护、多次起爆”的方法进行。

  在离爆破还剩3分钟左右,刺耳的警报声开始不绝于耳。随着指挥员现场的一声指令,“轰隆”一声巨响,8层高楼3秒钟内瞬间倒下,淹没在浓浓灰尘中,化为废墟。

  很快,在警戒线待命的两辆消防车迅速出动,戴着防雾面具的消防员架起消防栓向废墟浇水,因爆破扬起的灰尘在空中开始弥漫。

  据了解,南昌市沿江大道连通工程起点在沿江中大道中山路西口,终点在沿江北大道八一大桥下,作为南昌市沿江中北大道改造工程暨滕王阁景区二期改造工程的重要部分,涉及拆迁面积89396.24平方米,总户数914户。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南昌旧城改造爆破拆除从8月21日9:00准时开始,9月2日结束,整个前期拆迁工程到9月10日全部完成。
爆破成功后,高楼成废墟,引来当地众多市民围观。 作 者:刘占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