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云南贡山泥石流 > 云南泥石流消息

云南贡山泥石流:每名遇难矿工获赔保险20万(图)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8月21日12:48
救援现场等待亲人消息的家属悲痛而无奈。
救援现场等待亲人消息的家属悲痛而无奈。
救援现场等待亲人消息的家属悲痛而无奈。
救援现场等待亲人消息的家属悲痛而无奈。


  除保险公司赔偿金外,遇难矿工还将获得铁矿方面赔偿

  熊熊大火燃起,阵阵黑烟弥漫,死者的遗体在大火中化为灰烬。2010年8月18日凌晨1时30分,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普拉底乡东月各河爆发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据有关专家初步推断,此次山洪泥石流灾害为滑坡阻断溪沟后溃决后形成。

  截至目前,灾害共造成贡山县11212人受灾,因灾死亡12人(20日新搜寻到6具遇难者遗体),失踪80人,重伤9人,轻伤30人,紧急转移安置灾民3282人,房屋倒塌102户。受泥石流威胁急需转移安置762户2895人,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4亿元。

  昨日中午12时左右,国土部和省政府有关领导赶到灾区指导救援抢险工作。

  上游大雨救援被阻

  由于下了一夜的大雨,怒江水比前日显得更加凶猛湍急了。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记者到达现场时,看到搜救人员都站在泥石流里面,在可能有人员被掩埋的地方进行寻找,大家用锄头、铁锹进行挖掘,在刨开泥土和沙石的时候,大家都非常地小心,担心碰着了埋在泥石流下面的遗体,遇到有大块的石头阻挡时,就采用挖机,用机器将这些大石头吊开,再继续寻找遗体。到中午11时左右,天空中开始下起了大雨,很多救援人员连雨衣都来不及穿上,全身上下的衣服都被大雨浇透,雨水顺着头发一直往脸上流淌着,但仍然拼命地在泥石流中搜寻着。为了御寒和防止感冒,中午吃饭的时候,武警官兵们每人都喝下一碗热呼呼的姜汤。

  由于上游一直在下大雨,到下午2时50分,观察站的人员报告东月各河上游涨洪水了。一听到此消息,所有参与搜救的解放军、武警官兵、民兵和村民都立即撤离搜救现场,跑到安全的位置暂时休息一会儿,很多官兵一停下来后,坐在路边石头上、公路边就睡着了。眨眼间,东月各河里面的洪水已开始猛涨,将刚刚修通的木头便桥给淹没了,大量的洪水翻过便桥冲进怒江中而去。到下午4点左右,洪水逐渐退去,救援人员继续来到泥石流中搜寻遇难者的遗体。

  死者遗体江边火化

  凡是搜寻到的遗体,首先是让防疫人员对遗体进行消毒,再让亲属进行辨认,然后送到指定的地点,由专门的工作人员把遗体清洗干净,再由公安人员对遗体进行取样做鉴定,最后用白布遮盖起来。由于这几天的气温比较高,搜寻出来的遗体已经有一定的气味,工作人员便在停放遗体的地方烧上一堆柴禾,火化已经鉴定过的遗体,同时也驱散异味。

  熊熊大火升起,阵阵黑烟弥漫,死者的遗体在大火中化为灰烬。下午2时左右,一辆拖拉机运来一车柴禾,倒在摆放遗体的附近,准备对遗体进行火化。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当地的风俗都是人死亡后,不进行火化,直接就葬到土中,如果要火化的遗体,村民就到江边找堆柴禾堆起来,将遗体火化掉。由于本地没有殡仪馆和火葬场,所以只能用这种土办法将遗体火化后,骨灰交由家属带走。提前搜寻到的几具遗体已经开始散发异味,等家属辨认完遗体后,在当晚就要将其火化掉。下午4时开始,工作人员开始对两具遗体进行火化。在江水湍急的怒江边上堆起高高的柴禾,将遗体放在上面,再在遗体上面摆满柴禾,然后浇上柴油,一点火,整个柴禾堆就被大火包围了。

  每名遇难矿工先获赔20万元

  “每名遇难的矿工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20万的赔偿,投保的车辆也可以得到相应价值的赔偿,就连受损村民的房屋也可以得到一定赔偿的。”中国人保财险怒江分公司贡山营销部的工作人员叶花这样告诉记者。叶女士说,玉金铁矿是购买了团体意外险的,也就是每名矿工每年缴纳了750元的费用,必须达到8人以上就可以购买这种保险,矿工一旦发生意外或者死亡,就可以获得最高20万元的赔偿。该铁矿一共为130名矿工购买了该种保险,灾害事故发生后,公司一共接到报案的有26名矿工,其中23名矿工失踪,3名矿工死亡。按照相关的规定,遇难人员只要遗体找到,身份得到核实的,这个赔偿金额就要及时支付给家属。如果属于失踪,就需要等到两年以后,由法院宣判死亡后,家属才能够领到这个赔偿金。

叶女士还介绍,被冲走的车辆的损失也是可以得到赔偿的,如果司机购买了车损险,根据保险的数额大小,也可以获得相应的赔偿。目前,已经有8辆大货车进行了登记,还有一辆大货车由于司机死亡,资料不清楚,还未进行登记。由于县民政局为村民的房屋财产进行了投保,此次灾害已经有19户村民报案,家中的房屋冲毁或者受损,每户村民将得到2500元的赔偿。其中一个村民家的小孩子被冲走,由于属于学生,学校也是给学生购买了保险的,将获得8000元的赔偿金。

据了解,除了保险公司的赔偿金外,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遇难矿工还将获得铁矿方面的赔偿。但具体赔偿是多少,铁矿的负责人尚未透露。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