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一场大暴雨过后 长春人民大街再现5米深坑(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8月21日14:54

  相距不到一个月,长春市人民大街再现5米深坑。

  7月29日,一场暴雨过后,在人民大街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门前南50米处的辅路上,出现一处深约5米、面积近20平方米的路面塌陷。本月19日21时30分,在遭受又一场暴雨袭击后3个小时,该地点再次出现路面塌陷。

  坑内下水管道已经断裂

  长春市民张先生是最早发现该处塌陷的。19日21时30分左右,他在回家的路上被堵了3个小时后,到达人民大街与文昌路交会处,发现辅路一侧被拦住了。“啊,路上怎么会有一个深坑?”

  昨天,记者赶到了现场。这个坑口长约10米、宽约2米、深约5米。据观察,挨着花坛的一侧垂直塌陷到坑底,另一侧有约10米的路面呈半圆断裂,约三分之一路面及小部分花坛全部塌陷到坑底,路面未塌陷的地方,出现小裂缝。坑内很空旷,有一根直径约1米的下水管道已经断裂,不断有水流出。

  大暴雨导致深坑形成

  昨天8时许记者到达现场时,长春市市政部门已经派出工作人员赶到。据介绍,深坑的形成与前日大暴雨有直接关系,因降雨量太大,导致下水管道排水压力过大,使得大坑所在位置的下水管道断裂,附近的泥土随着下水道里的水流进管道,管道断裂处附近的地面下部慢慢形成“真空”。由于没有泥土的支撑,路面就渐渐塌陷成了大坑。

  因大坑在慢车道上塌陷,过往车辆可以绕到主干道上行驶,因此对交通影响不是很大。另外,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塌陷路面今天修完

  昨天上午,市政部门抢修队伍赶到现场,首先关闭排水,然后修复破损下水井,更换新的雨水管线。“预计21日上午此处路面就会恢复。”抢修人员说。

  该处区域多次出现塌陷,尤其是在暴雨过后出现的频率更高,是什么原因?在抢修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管道设计、维修专业人士画了一个示意图。

  他说,该处地下有自来水管线、电缆、煤气管线。主要的排水管线有两条,一条是上面直径600mm的雨水管线,下面一条粗的是直径1000mm的污水管线。

  7月29日塌陷,是由于上面的雨水管线发生泄漏造成管道爆裂。“这次,是由于较粗的那条污水管线出现漏点,导致管道爆裂,将路面下的泥土冲走,造成‘真空’塌陷。”该人士说。

  新文化报记者 邢程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