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四川映秀泥石流:抢险人员雨中“围歼”堰塞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1日15:31
  中新网映秀8月21日电 (鄢银婵 张浪)21日,记者在映秀泥石流抢险现场看到,尽管天空一直下着雨,但抢险人员们始终坚持在救灾岗位上,争分夺秒保护映秀新城。武警水电三总队副总队长王泉告诉记者,在雨势不影响抢险工作的前提下,改道岷江或许能在今天再次回归河道。

  “8.14”映秀特大泥石流发生以来,尽快处置堰塞体使改道岷江回归河道,一直是抢险工作的重中之重。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汶川等多个县市还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映秀可能迎来更大流量的洪峰。20日,映秀泥石流抢险救灾指挥部决定,加大对堰塞体的爆破力度,使改道岷江回归河道。

  20日,武警水电三总队投入300余名官兵分四个小组对壅塞体进行“围歼”。一路官兵加紧在壅塞体右侧进行翻渣,进一步拓宽河道,加快推进左侧河道清理。另一路官兵在岷江左岸红椿沟泥石流冲沟修筑一条“T”字型的泥石流挡墙,防止可能的泥石流再次对目前的抢险工作产生大的影响。还有两路官兵仍在不停对防洪子堤及壅塞体下游左侧滑坡体下方河堤进行加固。与此同时,继续加宽、加厚、加高新城区防洪堤坝,及时将渗水引入河道,确保映秀新城区安全。

  在狭小的空间上,投入官兵100余名,大型机械设备30余台套,采用爆破加多梯次翻渣运渣的办法加快进度。据了解,21日下午,抢险救灾指挥部还将对19日晚被洪水冲垮的进入映秀镇的堡坎进行爆破,使改道岷江回归河道。

  截止记者发稿之时,抢险人员正在对防洪子堤及壅塞体下游左侧滑坡体下方河堤加固,抢险施工仍在火热进行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