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昕伟:建设坚强智能电网 促进低碳经济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21日19:11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聂丛笑) 今天,由人民网主办的“2010首届低碳中国年度创新论坛”在京隆重举行,论坛同时揭晓了2010低碳中国·领军人物、领军品牌、十大创新技术产品等多个奖项。国家电网对外联系部副主任王昕伟在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表示说能源利用方式的每一次根本变革,都标志着人类社会生产、生活方式的一次又一次的飞跃。

  他还说,当前全球经济的发展面临着能源、资源的可持续供应和生态环境、气候变化等诸多挑战,气候变化的挑战已经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中国政府也已经作出了承诺:到2020年单位GDP碳排放强度和2005年相比要下降40%—45%。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要坚定不移地推动低碳经济的发展,必须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

  他还从四个方面来解释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可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促进低碳经济的形成和发展。一、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可以推动清洁能源的大规模、集约化发展。二、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可以推动煤炭资源清洁有效的开发。三、坚强智能电网也可以推动电力资源的节约高效利用。四坚强智能电网也是应对生态环境和气候变化双重挑战的需要,通过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可以推动我们西部地区煤电一体化建设,推广选用大容量的发电机组,可以降低煤耗,减少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的排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