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四大梅花”将赴台献艺 裴艳玲演《夜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1日20:23
  中新社石家庄8月21日电 (记者 牛琳)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河北文化宝岛行”活动将于26日在台湾启帷,四位河北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将随团赴台献艺,戏曲专场由“梅开三度”的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裴艳玲挑大梁。

  据介绍,“河北文化宝岛行”活动将于8月26日至9月2日在台湾举办。该活动旨在增强冀台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寻求两岸文化产业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届时,河北省将在台湾举办戏曲专场演出、综艺节目表演、民间工艺展示以及冀版精品图书展等活动。其中,由裴艳玲领衔的戏曲专场演出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戏。

  此次带队团长之一、河北省京剧院一级武生杨向国介绍说,此次河北省京剧院共有40多人赴台,将在台北国光剧院进行3场戏曲专场表演,主要以京剧《赤桑镇》等折子戏为主。其中,“梅花奖”得主张慧敏、梁维玲将分别表演折子戏《偷诗》和《做工》。

  杨向国说,戏曲专场将由三次摘得“梅花奖”的裴艳玲担纲,演出《劈山救母》、《醉打蒋门神》和昆曲清唱《林冲夜奔》。《劈山救母》和《醉打蒋门神》都是传统武生戏,一招一式颇见功力。《林冲夜奔》则是裴艳玲的“看家戏”,曾被吴祖光先生赞为“前无古人”。

  河北省另一位“梅花奖”获得者彭蕙蘅也将一同赴台,参加此次活动期间在台湾举行的综艺专场演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