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舟曲22个供水点正常供水 受灾地区供电大体恢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22日10:40
  中广网舟曲8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0分报道,目前舟曲灾后重建的各项准备工作陆续展开。灾区22个供水点正常供水,县城除水淹区外已全部恢复通电。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张孝成。

  主持人:介绍一下供水、供电情况,另外我们还想了解一下舟曲天气情况。

  记者:昨晚预报有中雨,实际上没降下来。现在县城还是阴天,云层不是很厚,一些云层间还透着亮。当地老住户说,根据现在情形,上午县城不会降雨。但是舟曲地处群山中,地形复杂,十里不同天,上游是否降水就不好说了。

  这几天,舟曲县城降水不多,连续三天基本没有降水。白龙江上游降雨接连不断,最近三天,白龙江县城河段经历两次洪峰。正在疏浚河道的武警水电三总队总工程师陶然介绍:昨天中午,城江桥一带顺利通过了300个流量的洪峰。他说,阴雨天气肯定会对清淤带来不利影响,但是不会影响到施工的总体进度。

  主持人:灾区应急供水管网修复到哪一阶段,生活供水是否充足?

  记者:昨晚22时,舟曲县应急供水管道接通。现在,工程技术人员还在安装消毒设备。舟曲县城的饮用水源主要集中在三眼峪。灾难发生后,泥石流损坏了通向县城的管道,在三眼峪沟上游的月圆村,原来穿村而过的管道只剩一处。昨天接通就是这一处管道。现场的技术员介绍,临时管道长700多米。因为通向县城的旧管道被污染,通水后,还要进行长时间的消毒、冲洗和检测。

  灾害中,舟曲城区28公里的供水管网能用的只有四分之一,其中一半的管网还需要挖开后截断检验。目前,检验工作还在进行中。甘南州建设局局长王建军提醒,应急管道接通的一两天里,管道供水还不能直接使用,需要排放一两天,那城区供水仍属于应急供水。预计5天后,200立方的新蓄水池安装使用后,四分之一城区没有受损的楼房可以直接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目前,舟曲县城有临时水源点53处,有22处专门供水点。同时,当地政府还在县城东西两头设置了10辆送水车,为群众定时供水。救灾群众和救援人员大约6万人的应急饮水问题基本上不存在问题。五天后,新的蓄水池修通,灾区应急供水将向日常生活供水方向转变。

  主持人:目前灾区供电情况怎么样?

  记者:灾区供电可以说是大体恢复。实际上,舟曲灾后三天县城就基本恢复供电。16日,舟曲城区和农区的大多数变电器恢复正常,灾区日常生活和工作用电都可以保证。因为白龙江堰塞体现在还没有处理完,沿江还有三分之一城区浸泡在水里,这一带的供电要等到积水消退后,线路检查安全才能恢复。

  【中广调查:倡导富豪捐出半数财产,你怎么看?】

  热搜词: 泥石流再袭川滇 滥用抗生素 养眼美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